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次试车成功 蛟龙600“眼”“耳”皆成都造

2017-02-28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蛟龙600)全部4台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标志着蛟龙600发动机相关系统综合试验验证状态良好,为下一步的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蛟龙600或于今年上半年实现首飞。

蛟龙600是国务院立项批复的大型民机项目,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

运-20、C919、蛟龙600,这三种大飞机被称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而作为C919、蛟龙600“眼睛”和“耳朵”的通信导航系统均为“成都造”,它们由扎根成都的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研发。

“通信导航系统就像飞机的‘耳朵’和‘眼睛’。2012年确定由我们来承担蛟龙600通信导航系统研制后,我们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团队来进行研发,这支团队的骨干研发人员此前都是C919核心研发成员。”采访中,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项目总设计师王焱滨告诉记者,这支高手云集的研发团队通过5年时间,成功完成了蛟龙600通信导航系统的研发。(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原标题:蛟龙600“眼”“耳”皆成都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