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论全面深入强化对标管理工作:以对标管理创一流业绩

2017-02-28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国家对成都委以重任,省委对成都寄予厚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实现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必须运用对标管理方法,直面问题、找准差距,激发斗志、振奋精神,以一流精神区位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理念有多新,视野有多宽,胸怀有多广,发展空间就有多大。放眼世界,纽约、东京、巴黎等位于全球城市网络的塔尖城市,都曾在发展初期不断校准自己的区域角色、国家定位和全球坐标,都曾在不断对标中超越自我、追赶争先。环顾国内,首批五个国家中心城市正努力从全球要素配置中找机遇,从国家大战略中找动力;兄弟城市个个拼搏赶超,奋勇争先。中流击水,不进则退。

市委对全市对标管理工作进行动员、谋划和部署,就是要把自身的发展放在国际发展大势中去思考,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放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去谋划。成都全面推行对标管理,就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突出一个“抢”字,抓住一个“快”字,抢抓机遇,多端发力,马上就干。

我们要通过对标管理加深自我审视,以标杆为“镜”,更加客观、全面、深入地找准我们现在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坐标,更好地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通过对标杆的研究分析、学习追赶,破除西部桎梏和惯性思维,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尽快取得成效。

我们要通过对标管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对标一流、提速加力,围绕《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对照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找差距、定目标,形成跳高起步、争先进位的强大气场。

我们要通过对标管理进一步强化首位城市的责任担当,主动对标管理,找强手、明差距、加压力、添动力,提速加力、跨越赶超,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大胆先行先试,避免错过加快发展的窗口红利期。

我们要通过对标管理进一步解决好“不识庐山真面目”的问题,深刻内省、自我透视,推进比学赶帮超,应对激烈的城市竞争。不论是到全国“站队比武”还是在全省一马当先,都要发挥好火车头的牵引带动作用,紧盯先进、对标管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走在前列、奋勇争先。

当前,全市上下跨越赶超的新竞争态势日渐浓厚,围绕对标管理的探讨和研究越发热烈和深入,对标管理工作全面推开已开了一个好头。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对标中学习,在对标中进取,在对标中超越,就一定能把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的工作干实、干成、干出彩!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以对标管理创一流业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