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员要成为旗帜和标杆

2017-02-28 08: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今天,“全国模范法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周卫东,正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子之情,成为指引我们前进的精神脊梁和价值标杆。

从一名书记员到刑事审判庭庭长,31年间,周卫东参与审理、执行案件2676件,执行标的额4.17亿元,无一例信访申诉,无一例廉洁举报;在全省率先探索“坝坝法庭”巡回审理模式;每次都坚持背着10多公斤重的国徽去开庭;足迹遍及金堂200余个村(社区),腿不离基层,心不离群众……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像周卫东一样,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少有豪情冲天的誓言,却情愿以漫长的坚守,甘愿用毕生的心血,回应着这个时代的精神渴求和信念执守。从嘉兴南湖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他们将理想信念扎根内心,他们与人民同休戚共甘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我们的城市,除了周卫东,还有裴丽娟、叶德元、范碧琼、陶德平,一个个闪亮的名字,犹如我市党员干部队伍中闪耀的“星辰”,为成都广大党员作出了自觉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实干的生动示范。全国、全省、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是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有力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们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当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向周卫东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习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岗位奉献热血和汗水;学习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

一个先锋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标杆,让我们见贤思齐;旗帜,让我们在前进中不会迷失方向。成都已掀开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篇章,我们需要更多像周卫东们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胸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凝聚起推动成都发展的强大力量!□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党员要成为旗帜和标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