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大妈卡里莫名多出4.9万 想退款遭银行拒绝

2017-02-28 10: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银行的短信通知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28日讯 若银行卡余款多了近5万元,你会怎么办?昨(27)日,家住泸州市纳溪区的罗大妈就遇到这样的事。“这钱是怎样来的?”面对这笔意外之财,罗大妈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她两次主动找到银行表示钱款出错,却被对方告之“银行不会有错”;当银行发现确实是自己的工作失误后,罗大妈不得不第四次来到银行,将钱退还对方。

操作明细

银行卡多出近5万元 大妈紧张

家住纳溪的罗大妈退休后,单位给办理了工资卡。去年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在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下,罗大妈将定期存折也合并在银行卡上,办理了一卡通。

“定期存折与工资都在一张卡上,确实也方便了。”罗大妈说,但这种卡的余额只显示活期的,定期的余额要到银行才能查询。

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罗大妈来到泸州大山坪某银行取定期存款。“这张卡是工资卡,经常支取,究竟活期有多少余额,我也不清楚,但应该不多。”罗大妈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有两张定期存折,一张是1.5万的,另一张是9万。

因为没有预约,按照规定储户当日取款不能超过5万。“于是我就将1.5万的定期全部取出,然后在9万的定期中取出3.4万,两笔钱加起来4.9万。”

回到家后,罗大妈才有空看了一下手机的银行短信。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原来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余额有49232.25元,让罗大妈大吃一惊,而且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会多出这么多钱来?”罗大妈说,若是自己的活期存款,肯定没有这么多;如果是自己的定期余款,就应该是5.6万,又少了6千多。因为定期的余额没有在短信里显示,罗大妈不能肯定这笔钱是哪个账上的。“只有可能是活期多出来的巨款。”这“飞来的横财”非但没让罗大妈高兴,反而紧张起来。罗大妈说,自己经常看法制节目,知道这种“不当得利”是有可能会惹上麻烦的。

两问银行 “不会有错”

“是子女或亲戚给自己汇的款?”罗大妈挨着打完电话,排除了熟人给自己汇款的可能。“难道有人汇款时输错账号了?那别人该多着急。”于是,罗大妈给银行客服打了电话,告诉情况后,得到的答案是银行不会有错。

这并没让罗大妈平静下来。昨日11点过,罗大妈第二次来到银行,想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经银行自助查询机查询,罗大妈的定期余额5.6万还在,但活期余额还是49232.25元。“我卡上多了4万多元哦,你们查一下呢。”罗大妈喊来工作人员,给她说了情况。可得到的回话还是“银行不会有错”。

没有办法,罗大妈回到家后,将情况告诉了家人。家人也觉得不可思议,在女儿的陪同下,罗大妈第三次来到银行。“女儿是怕我看错了,又一起来到银行,查看了活、定期余额,也觉十分蹊跷。”

原标题:泸州大妈卡里莫名多出4.9万 想退款遭银行拒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