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巨型地标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6月启用

2017-02-28 14: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0228014103652

从天府新区汉州路上空俯瞰,一座巨大的“V”建筑,像一艘外星飞船,静静地蛰伏在空阔的土地,肃穆又震撼。

这是西部最大的会议会展平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这里,将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永久会址,2018年第十七届西博会也将在此举办。

2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承建方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获悉,这座天府新区的巨型地标,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用,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竣工。无疑,它将为成都的会议会展经济和城市形象打造树立一块全新的城市形象名片。

2

据悉,由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天府新区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总建筑面积为76万平方米,那是将近7个人民公园的规模。

其中一期工程国际展览展示中心为57万平方米,含室内展馆面积20万平方米、室外展场10万平方米,可布置1万多个室内国际标准展位;二期工程国际会议中心8万平方米,会展商务中心3万平方米,四川规划馆3万平方米,国际商品常年展览展示区5万平方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项目总用钢量达16万吨,已超过国家体育场“鸟巢”的11万吨用钢量,但是整个场馆采用了“无柱设计”,里面没有一根柱子。

同时,该场馆还是一座大型“绿色建筑”,无需人工能源可满足水、电需求,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抗八级强震设计,可成为大型避难场所。博览城还是国内首个大规模展馆与公路隧道穿插建筑。

3

探秘博览城

亮点一:

全场馆无柱子设计

获国家钢结构行业最高奖项

2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博览城,这座宏大建筑浑身上下透露着现代主义的色彩,场馆内竟然没有一根柱子。

“这是无柱设计,能使场馆采光和视觉效果达到最佳,还能最大化实现场馆可利用空间。” 西博城项目总工程师余德浩告诉记者,国际博览城项目一期工程在设计展馆时,为尽量拓展场馆的使用空间,采用了“无柱设计”,整个场馆内没有一根柱子支撑,屋盖的承重是由新型大跨度预应力梭型桁架来完成的。

场馆的“四肢”是由 715根方柱、514根圆柱、126根梅花柱组成,它们分别设立在屋檐下方,总重7万吨的钢梁、钢柱支撑起了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的西博城。

场馆的“帽子”形似一条鱼,因此,梭型桁架也叫“鱼型桁架”,平行排列的桁架,每一个是由向上、向下的两条弯曲钢柱拼接而成,中间则是由若干垂直于地面的钢柱支撑。 梭型桁架单榀长度达81米,高度达9米,最大重量达75吨,截面呈倒三角形。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我国钢结构行业最高奖项——中国钢结构金奖。

原标题:天府新区巨型地标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6月启用 馆内无柱设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