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更好服务群众为导向 深入推进网络理政

2017-02-24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全市推进网络理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理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好、更便捷、更有效地服务群众为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推动“三网融合”,将网络理政各项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强指出,推进网络理政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三网融合”现场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有限、有效、有为”现代政府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特别是去年底网络理政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解决了一批群众所急、所盼、所愿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同时,推进网络理政,还存在顶层规划设计不够健全、地区和部门间信息联动比较薄弱、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还不够强等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罗强要求,一要强化互联网思维,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用网、主动理政、主动与群众沟通,提高民主科学决策水平;二要在建立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基础上,打通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业务办理系统,完善“一号一窗一网”办事模式,构建“数据统一、同步更新、同源公开、多方使用”的业务支撑体系;三要加快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网络化进程,强化跨界监管,提升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

四要做好互联网“加减乘除”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加快推动简政放权,促进城市治理转型,健全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体系。

罗强强调,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要提高对网络理政工作的认识,大胆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要做好平台集成,加快“政务云”平台建设和数据清洗整合,健全政务大数据分析体系;要严格考核评估和绩效管理,强化督促检查,主动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以更好服务群众为导向 深入推进网络理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