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积极发展文化音乐事业
为音乐人才和市场主体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2017-03-03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部分音乐院校、企业和演艺载体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音乐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音乐产业推进会,强调要积极发展文化音乐事业,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演艺载体建设,为音乐人才和市场主体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力争多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产值,推动我市音乐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城市文化软实力。

调研中,罗强来到四川音乐学院、咪咕音乐、香颂文化传播、域上和美、成都演艺集团,详细了解专家人才引进培育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大家着眼未来、锐意创新、多出精品。在成都露天音乐广场、城市音乐厅项目建设现场,罗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动我市音乐产业更好发展。

罗强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音乐产业发展,音乐产业附加值高、产业链长,是典型的绿色低碳产业。要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完善音乐创作、表演、制作、出版、发行产业链;要加大音乐人才招引和培育力度,积极创造有利于音乐人才创作、生活的环境,吸引更多音乐市场主体来蓉发展;要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基础上,加快城市音乐厅、音乐坊、音乐广场、音乐公园、音乐小镇规划建设,注重完善设施功能和建筑施工细节;

要加快打造辨识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城市音乐品牌,以品牌引领优质音乐资源聚集;要大力发展数字音乐,深入挖掘数字音乐消费的巨大市场;要鼓励支持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以音乐产品为核心的“音乐+旅游”“音乐+科技”“音乐+影视”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音乐产权保护,依法加大对盗版、侵权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为音乐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记者 黄鹏)

原标题:积极发展文化音乐事业 为音乐人才和市场主体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