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鼓励共享单车发展 相关意见近期将正式出台

2017-02-27 18: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7日讯 昨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幸福梅林某农家乐对面的停车场里,十多辆共享单车被烧得只剩“光杆杆”(川网曾报道),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热议。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针对“三圣乡共享单车被烧毁事件”,成都市交委建议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制订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守则、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及个人信用评价体系等手段,加大对使用者的监督管理力度。

此外,为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成都市交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牵头起草了《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并已完成了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近期将正式出台。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进入成都市运行三个多月来,市民的总体素质较好,大多数市民都能遵章守纪、文明用车,蓄意破坏单车等只是极少数的个别现象和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有利于解决市民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系统接驳换乘的需求,有利于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健康出行、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深受广大市民的喜欢。成都市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支持共享单车发展,体现了成都鼓励共享经济发展以及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彰显了成都对共享经济这一新生事物包容开放的城市底蕴,符合成都“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

原标题:成都鼓励共享单车发展 相关意见近期将正式出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