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日本买手表 刻度掉了全球联保不保

2017-03-03 07: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西铁城中国公司官网明确:刻度脱落,可免费修理西铁城

国内维修中心表示:买自国外,要付费维修;买自国内,则可以保修

去年6月,成都市民何女士趁着去日本旅游,专门买了块西铁城手表,不想才戴了5个月,表盘上的刻度就脱落了。

这还不是最糟心的。日本购表时,导购说好是全球联保,但出了质量问题后,这块“海归”手表在国内国外却都“不受待见”。

国内维修中心表示,国外购买的手表出现的这一情况,不在保修范围内,要修就得给钱;同日本专卖店联系,却一直得不到解决方案。3月2日,何女士打进96111吐槽,“日本买个东西,成本太高了。”

日本购表 才用5个月就出毛病

去年6月,何女士到日本旅游。“都说日本的东西质量很好,来都来了,肯定要买。”在日本大阪市中心一个商场,何女士看上了西铁城的一款手表。

这款手表售价3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000元。店员表示,这款手表是限量版,只在日本售卖。但听店员说是可以全球联保的,何女士当即付了钱。购买时,店员还特地给了何女士一张该品牌在中国的客服热线卡片。“原本以为这张卡片用不上。”就在去年11月,手表才戴了5个月,表盘上的刻度数字“1”就掉落了,“刚开始觉得没什么,结果越掉越凶,指针都没法走了。”

3月2日,何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这块表,该表盘一半的刻度都脱落了,1-5的数字刻度在表盖和表盘间随意晃动。“我特地问过女儿,表从来没摔过,也没进过水。肯定是手表的质量问题。”

联保遇囧 国内维修要自付费用

去年12月,何女士根据维修卡上的电话,联系上了位于北京的维修中心。在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一问题不在联保范围内。”

说好的全球联保,怎么就不保修了呢?何女士联系上此前带团的日本导游,通过她向日本的专卖店反映了情况。不久后,日本专卖店一工作人员加了何女士的微信,并解释称,此前的保修书不是国际联保的,会尽快寄一张国际保修书,“这样就可以受理了。”

1月初,何女士等来了新的保修书,随后,她再次联系了北京的维修中心。然而,对于是否保修,对方的回答依旧模棱两可,并要求先要寄过来进行检测。何女士又只好把手表寄到了北京。

2月28日,何女士收到北京维修中心开出的检测单,明确“属非人为原因造成”。既然是手表自身质量原因,总该保修了吧?

然而,该维修中心工作人员依旧坚持——付费维修。“他们说,表盘装饰物脱落不在全球联保范围,但这跟买表时承诺的完全不一样。”

维修难局 日本专卖店久无回应

随后,她将此结果通过微信告诉了日本专卖店工作人员,对方却让她把检测单传真到日本,并称,“无论是我们跟中国维修中心交涉或者您把表送到日本来维修,都需要看检测单。”

对于这样的处理方案,何女士很是不解:“已经证明是手表自身的质量问题,这应该‘西铁城’内部自己来处理,怎么什么事情都要消费者自己出面呢?”此后,何女士试图联系日本方,也通过微信发去了检测单的照片,然而从2月24日起,对方再也没有回应。

考虑到国内维修要花600元左右,何女士暂不打算维修,这块“海归”手表,因国内维修难的原因,竟成为了“一次性”消费品。

公/司/解/释

日本购买的表 保修只限走时

记者注意到,在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官网上,明确写着“经西铁城公司鉴定确认,手表出现表盘上镶嵌物(钻石、刻度、商标及日历框等)脱落现象的,可免费修理。”

3月2日下午,记者致电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北京维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日本购买的手表,保修有限定条件。只保走时的问题,保修时间为一年。“刻度属于外观键,要么重新粘,要么换表盘,都需要自付费用。”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西铁城位于上海的维修服务中心,得到的也是一样的答案。“公司的规定,国外买的手表,只针对走时部分保一年,全国都是一样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表是在国内买的,出现何女士这样的情况,是可以保修的。

律/师/说/法

“海淘”售后服务 必须先搞清楚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认为,何女士的手表是否能在国内保修,取决于购买时,手表品牌所约定的保修范围与其它规定。此外,由于该侵权行为发生在国外,因此并不适用我国消法。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国外选购名牌商品,但这些“海归”商品回国后,售后却往往“不受待见”。陈小虎建议,消费者直接在国外选购,或者通过海外代购购买产品的过程中,须首先了解该品牌是否具有较高的信誉度,其次要充分了解对方提供的售后服务具体内容和需要满足的条件,在国内是否有维修点,以及各品牌商品的售后服务具体是怎么样的。同时还要考虑到国内外适用法律的差异,及纠纷处理方式不同等,这些都需要消费者提前考虑清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日本买块问题表 刻度掉了全球联保不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