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城市音乐厅 应是展示蜀风雅韵之地

2017-03-04 09: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陈智林饶有兴致地观看成都商报直播“成都城市音乐厅”

连线北京

全国人大代表陈智林关注成都城市音乐厅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曾任四川省川剧院院长、现任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的他认为,成都城市音乐厅除了荟萃全世界优秀音乐外,还应该是对外展示蜀风雅韵的地方,两者同等重要。

“城市音乐厅中,本土的戏剧一定要纳入进来。”陈智林说,戏剧音乐其实是音乐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城市音乐厅,本身就应该是多元素、多功能的,是满足多种、多层次观众需求的一种音乐赏析空间。在这个音乐厅,有民族歌舞的赏析,有民乐的赏析,有戏剧的赏析,这才是完整的音乐厅的组成。

陈智林说,一方水土孕一方文化,成都的城市音乐厅,应该在百花齐放的同时,让四川的音乐元素得以充分变现,比如川剧、清音、金钱板等。“通过城市音乐厅,让人们用文化、音乐,洗涤、陶冶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对美的追求。”陈智林说,让城市音乐厅不仅是“大学堂”,还是四川人情感的依附地。

看完成都商报直播,陈智林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了直播视频。“希望城市音乐厅,给成都人民开辟一座幸福的田园……”陈智林在分享时这样说。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肖刚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城市音乐厅 应是展示蜀风雅韵之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