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省长:本月出台史上最严措施治理旅游乱象

2017-03-08 06: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长阮成发7日在北京表示,云南本月将出台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力争用一年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

当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面对前来采访的中外媒体,阮成发现场作出承诺。

2017年春节前后,云南旅游问题不断。先后有游客在丽江旅游遭遇暴打导致毁容、分管旅游的云南省副省长陈舜暗访旅游市场时被强制消费、丽江古城区委宣传部官微回复网友“你最好永远别来”等事件发生,引发各界对云南旅游乱象的关注。

阮成发认为,大家对云南旅游是“既爱又恨、由爱生恨、爱恨交加”。2016年,云南接待海内外游客4.31亿人次,“可见云南旅游是受大家欢迎的”。他也坦言,“另一方面云南旅游乱象丛生,让大家生恨。这个恨,不是仇恨,是恨铁不成钢。”

随后,阮成发反思了云南旅游乱象的根源:主要是市场失范、业态落后、管理滞后。更深层次的问题,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旅游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上、在旅游业的定位目标上出现了偏差,热衷于追求旅游人数的大幅增加,不重视旅游者本身的感受,这种指导思想已经大大落伍了,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的需求。

下一步打算怎么干?阮成发郑重表示,“我们要两手抓: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坚决斩断景区、旅行社、导游、购物点之间的灰色利益链,坚决杜绝旅游市场乱象顽疾,为此我们即将出台云南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他承诺,“本月内出台,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

阮成发表示,将把整治云南旅游乱象作为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机遇,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向世人展示诚信文明的云南旅游,绿色生态的云南旅游,智慧文化的云南旅游。(完)

原标题:云南省长:用一年时间改变旅游乱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