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发力 加快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2017-03-08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位于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区内的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

位于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区内的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

2017年是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综合交通枢纽,尤其是航空枢纽的建设。1月16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寄语成都要从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发力,打造现代国际空港产业新城,不断巩固发展成都作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地位。市委书记唐良智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要求,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提升对外交通、通信互联互通水平,建设国家级国际空港枢纽、国际铁路枢纽、高铁枢纽、高速公路枢纽和区域通信枢纽城市。

成都将建设以“两港三网”为支撑、“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打造畅通西部、连接全国、通达全球的洲际综合交通枢纽节点,积极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交通硬支撑。

【一线直击】

大交通带动 大电商聚集

紧抓临空经济区机遇,简阳市加速推进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区建设

早春阳光下,简阳市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区内,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11栋银灰色仓储库房整齐排列。据介绍,二期新建的7个仓库预计本月投入使用,三期10个仓库预计5月开始动工。

围绕空港产业新城规划建设,简阳市优化完善服务业发展布局,着力打造成都经济圈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确保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全力打造千亿电子商务物流园区,建设城北产业新城。沿成简快速、雄州大道驶过,记者看到,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大华国际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e家天下西部居家产品采购中心、红星美凯龙等项目相继开工或建成,产业聚集效应初显。

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连续5年业务量第一

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占地1500亩,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整个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全部建成。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0亿元,税收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0个,业务覆盖西部8省份。

“项目二期正在进行验收、移交等收尾工作,同时还将启动自动化传送系统安装。”唯品会简阳分公司RDC(区域分发中心)负责人潘川介绍,目前项目三期的设计、招投标等工作也已启动,“由于基地配送覆盖地域面积广,为了提高配送效率,我们已在西安、昆明建设前置仓库,这个月还将到兰州、贵阳等地启动前置仓库建设。”据了解,唯品会在全国布局有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部五大基地。至2016年,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已连续5年成为业务量第一的基地。

潘川表示,随着成渝客专、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天府国际机场等交通项目的建成和推进,简阳具备了向四川和大西南市场辐射的大交通体系,“毫无疑问是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投资的首选之地。”

大交通推进大电商助力简阳产业转型

根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纲要》,新机场周边近300公里区域将规划打造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示范、对外开放合作的窗口、培育发展新动力的载体,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机场建设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培育和集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对于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带来的机遇,简阳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第一个命题就是“转型”。

以大交通推进大电商成为简阳市产业转型的路径。简阳市按照“一区四园”(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博览园、电子商务物流园、电子商务宜居园)规划布局,打造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区。“力争到2020年,简阳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形成辐射成渝、服务西部、连接全国、通向世界的电子商务聚集区。”简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集聚区内已签约入驻12个项目,总占地约6075亩,投资总额约156亿元。其中,唯品会项目一期、大华项目一期、e家天下一期已投入运营;亿联国际商贸城正在为投入运营做准备,其余已签约的8个项目正积极推进中。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田程晨 李颖 李霞 摄影 朱大勇 王若冰 胡大田

原标题:从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发力 加快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