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新闻周刊》:成都引领西部发展

2017-03-07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完美契合“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几大战略的成都,自然成为西部地区的核心及首要城市之一。

继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之后,成都成为第六座国家中心城市,这一大棋局如何落子引人关注。

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就是要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对于成都而言,就是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要提升在全球城市格局和产业分工体系中的位置,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也是其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

“成都契合了几大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北京社科院城市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张柏瑞表示,在国家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成都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城市;作为历史上“南丝绸之路”的起点、“北丝绸之路”的货源供应地,一直以来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合作密切;地处“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汇处,成都不仅是我国内陆地区重要的国际性门户城市,还是沟通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城市。长江经济带被认为是中国经济新的支撑带,而成都将在这项战略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影响力。完美契合“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几大战略的成都,自然成为西部地区的核心及首要城市之一。

目前根据最新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城市体系(GaWc)排名,成都属于高成长性城市,在我国内陆地区拔得头筹,国内排名紧随北上广深和天津之后。

据《中国新闻周刊》

原标题:成都:引领西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