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最长樱花长廊本月18日眉山绽放

2017-03-08 07:28   来源: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相约东坡故里,邂逅“红粉佳人”。记者昨日从眉山市获悉,3月18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首届眉山樱花节,将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拉开帷幕。

据介绍,从2015年起,眉山沿岷江河堤栽植了长达20余公里的全国最长樱花长廊,在岷东新区核心区建设占地820亩的全国最大樱花专类博览园,在全市范围内遍植樱花,形成了470多平方公里的全国最大赏樱胜地。

2016年3月,眉山正式启动“中国樱花第一城”建设,打造富有特色文化的全国最长樱花长廊、全国最大的樱花科普博览园、全国最大的赏樱胜地。目前,眉山市有中国红、貂蝉、昭君、西施、杨贵妃等20多个品种、近百万株樱花。“我们采取早、晚樱科学混栽,赏樱期可持续30—40天,3月中旬到4月中旬,都是赏花好时候!”眉山市岷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岳说。

眉山樱花节以“绿化全川樱漫眉山”为主题,活动期间,眉山将隆重推出游园赏樱、环线赏樱、投资推介会、樱花与生活品质之城高峰对话、春季房交会等主题活动,还将举办全国名家书画摄影作品及书画摄影展、“樱花之恋”青年系列活动、樱花季万人长跑、游园周活动、眉山樱花之旅、东坡味道美食及购物周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

此外,作为2017眉山樱花节分会场,东坡区、彭山区等区县也将以“花香三月、相约东坡”为主题,从3月至4月期间,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观光旅游文化活动。包括广济乡3月8日举行“桃花朵朵开”杯乡村文艺联欢会,东坡区第四届悦兴樱花节等。

阳春三月,除了樱花,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在眉山还可以遍赏杜鹃花、桃花、梨花、橘花、桐花等花卉绿植,遍尝椪柑、青见、不知火等时令鲜果,尽享东坡泡菜、东坡肘子、彭祖养生宴、彭山甜皮鸭、黑龙潭全鱼席、洪雅雅鱼、瓦屋山老腊肉、丹棱冻粑、青神竹宴等一系列美味佳肴。

原标题:全国最长樱花长廊本月18日眉山绽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