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300位“妈妈”来到邛崃 品尝今春第一杯邛茶

2017-03-08 16: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8日上午,300位来自成都市、邛崃市的母亲,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夹关茶园品味第一杯邛茶。

IMG_2325_副本

IMG_2326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8日报道 “春来第一茶,邛茶天下香。”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妇女节,“陪母亲品尝第一杯邛崃春茶”的活动在邛茶走廊正式展开。本次活动由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和该市妇联共同举办,希望年轻人抽出时间陪妈妈过节。上午,300位来自成都市、邛崃市的母亲,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夹关茶园品味第一杯邛茶。

制茶采茶购茶 妈妈们乐开花

邛崃作为“万担茶香”,黑茶是十分具有特色的。妈妈们首先参观了黑茶的制作流程,从杀青、初揉、渥堆,到复揉、烘焙,而且还现场学习了如何压制黑茶茶饼。“之前我只是喝过茶,没有想到茶的制作还是蛮复杂的,不过第一尝试我觉得也很好耍。”成都的曾妈妈说到。

压制完茶饼,妈妈们来到了户外的茶园,此时的茶园是绿色的,茶树慢慢抽出她的嫩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此时的茶园是热闹的,茶农开始了为生计的忙碌,游客们也纷纷过来踏青。在茶农的带领下,妈妈们背起背篓,沿着茶廊,摘下每棵茶树上最嫩的那几篇茶叶,儿女们跟在后面,摆脱了写字楼里的自己,回归到家庭的角色,一块采摘茶叶。当地的茶农陈大妈说:“每年的3月,都是采早茶的时候,看到城里来的家庭在我们这儿玩得很开心,我们感觉也很高兴,今天刚好又是妇女节,儿女陪着妈妈们来采采茶,散散心,真的是很不错。”

除此之后,妈妈们还感受了邛崃功夫茶的文化,每个人获得了价值200元的邛茶走廊体验券,可以用来购买刚刚采摘的春来第一茶。

IMG_2327_副本

IMG_2328_副本

摘得旗枪新绿好 邛崃黑茶天下香

黑茶,因成品茶的外观呈黑色,故得名。四川黑茶,其年代可追溯到唐宋时茶马交易中早期。茶马交易的茶是从绿茶开始的。当时茶马交易茶的集散地为四川雅安和陕西的汉中,由雅安出发人背马驮抵达西藏至少有2~3个月的路程,当时由于没有遮阳避雨的工具,雨天茶叶常被淋湿,天晴时茶又被晒干,这种干、湿互变过程使茶叶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导致了发酵,产生了品质完全不同于起运时的茶品,因此“黑茶是马背上形成的”说法是有其道理的。久之,人们就在初制或精制过程中增加一道渥堆工序,于是就产生了黑茶。

邛崃黑茶原产地邛崃。位于蒙顶山区域的核心地带,自古以来是中国茶叶主产区。邛崃黑茶源自公元903年,是有确切史书记载的中国最早的黑茶,也是世界黑茶的发源地。

陪母亲品尝第一杯邛崃春茶,伴妈妈度过一年一度的妇女节,茶叶也会因为融入了亲情而更香。“天府源·邛茶天下香2017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开幕式将在本月18日于邛崃市夹关镇黑茶广场举行。届时游客朋友可前往体验邛茶走廊茶山风情,感受历久弥新的黑茶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