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总书记坐一排这5名基层代表是谁?

2017-03-10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有五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与总书记同坐一排。昨日,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接下来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以让人民满意的成绩来回报总书记对四川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樊萍

四川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

“沉甸甸的责任”

“能这么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樊萍说。樊萍是四川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为农民工代言,我深知这是殊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年是她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最后一年,5年来已经提了18件议案和建议,关注的主要是农民工子女入学、劳动监察机构的建设、学前教育资源、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领域。

“我反映的都是我身边的同事、我所在的行业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每一件都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反馈,也感受到了这些困难逐年在改善,问题一一被解决。”去年她提出“关于加大学前教育资源投入的建议”,就是因为身边有不少同事跟她交流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汪其德 南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交通是瓶颈”

“在四川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体现了对四川脱贫攻坚的特殊重视和关怀。”巴中南江县“五郎”黄羊和“红旗”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地区的瓶颈制约是交通不便。建议全面落实支持川陕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好支持革命老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铁路建设,力争巴中至南充快速铁路早日开工建设。

张国富 甘孜九龙县村民

坐得离总书记最近

5位基层代表中,张国富坐得离总书记最近。

张国富是甘孜州九龙县烟袋乡毛菇厂村村民,他尤其关注的是总书记讲的脱贫攻坚。今年中央确定了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目标,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将增长30%以上。“总书记最牵挂困难群众,也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会后,张国富与众多代表交流,“总书记不断使用‘扎扎实实’这个词,是要帮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这让大家很感动。”

李晓华

西充农业合作社社长:

“当好人大代表”

西充县锦泰专业合作社社长李晓华没想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得那么重。“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发展有机农业、推广绿色农产品更有信心,更有动力了。”李晓华说,长期以来,她最关注的就是农业问题,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在这个过程中,尤其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主体和龙头企业,“我将按照总书记要求,当好人大代表,关注群众需求,履好职、尽好责,继续关注农业发展,多调研、多提建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她所在的村子通过合作社,每天将新鲜的有机蔬菜送进成都的高端商超,参与农户每年增收至少几万元,全村30多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今年,李晓华联名其他代表提出了关于农村公路立法的议案,希望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唐群容 眉山社区党总支书

“心里很温暖”

“回去后,我将结合我们社区基层的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工作,为群众服好务”,眉山市仁寿县文林镇文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群容说,没想到自己这个来自基层的书记有机会和党的总书记并坐一排共商国是,“心里非常温暖”,她很关注生态的发展,在她看来,河长制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江河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探索跨行政区域的生态补偿机制也很有必要。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与总书记坐一排这5名基层代表是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