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华区实施“工业二次腾飞”工程

2017-03-10 10: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华区东部现代都市工业发展区

这几天,从武汉考察归来的成华区经科局局长李建科正和同事们一道忙着整理提炼武汉市汉阳区工业发展、尤其是都市现代工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以进一步促进成华都市现代工业加快发展。“对标汉阳,成华将实施‘工业二次腾飞’工程,进一步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强化工业在城市发展中的支撑地位,全力推动成华工业蓬勃发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李建科表示。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多个部门选派精兵强将奔赴武汉市汉阳区,深入该区各街道、部门、都市工业园区及企业,实地探寻当地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共同分享,互相借鉴。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管理抓发展,成华人激情澎湃、动力十足,只为肩负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光荣使命。

借鉴汉阳倍增经验 实施“工业二次腾飞”工程

成都举行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后,成华区第一时间召开了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确定了近期对标武汉市汉阳区、中期对标广州市荔湾区、远期对标上海市杨浦区的发展目标。

“动员会后,我和同事一起前往武汉市汉阳区开展了调研工作。汉阳区强力推进的‘工业倍增计划’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建科说,汉阳在区域发展上有着精准定位,在产业布局上也有自己的清晰思路。以黄金口都市工业园为例,与其毗邻的沌口开发区是我国汽车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黄金口工业园发展汽车工业,势必会与沌口开发区产生联动效应,基础设施的通达也完全具备园区间产业联动的可行性,进而带动其他产业的进一步合作,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

另一方面,汉阳区实施的“工业倍增计划”,助推支柱产业集聚发展,鼓励企业展开对外合作交流,推动传统企业应用新技术实现向新兴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企业竞争实力。“这一计划对成华区实施‘工业二次腾飞’工程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李建科说,特别是在产业格局优化,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等方面;汉阳区在黄金口工业园区建设上的先进经验则为成华区打造龙潭总部经济新城,建设千亿园区提供了借鉴。

成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取向、民生指向,高位确定对标城区、准确把握对标内容、逗硬落实目标考核,主动作为、对标管理、转型发展,纵向加速跨越、横向奋力追赶,逐年缩小与先进城区差距,推动成华跻身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的第一方阵,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到2021年

形成100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将大力实施“工业二次腾飞”工程,进一步加速工业转型升级。紧扣建设西部经济中心“新极点”,率先打造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构建“高端制造+工业总部+研发结算”产业发展业态,促进各类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加快构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都市工业体系,打造全国一流的优二强三典范区,为全面争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作出突出贡献。

突出龙潭总部经济城主阵地作用,优化现代都市工业体系。依托航天科工通信研究院、智慧海派、航天通信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推动航空航天通信、智能终端、物联网、大数据及云服务等产业全链条发展,建设集研发、设计、制造、测试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全力促进电子通讯、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高端发展,到2021年形成100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此外,成华还将加快发展工业机器人、精密制造和增材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到2021年形成50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整机集成,充分发挥四川成焊宝玛等企业在焊接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的应用基础和优势,重点发展车身焊接、汽车顶盖焊接、电阻焊接等工艺环节的焊接机器人系统集成,并向机器人成套设备研发及制造环节延伸。

加快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至2021年,成华全区将累计引导超过150个项目完成技术改造,技改投资累计超过200亿元。推动传统加工制造产业量质并举,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亮点。依托中车电机等传统机械制造企业,支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成果应用,改造企业生产工艺和业务流程,提高企业创新水平、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原标题:成华区实施“工业二次腾飞”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