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出去 开门红 成都1-2月外贸进出口总值涨9成

2017-03-11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走出去”的脚步越来越快了。根据成都市商务委制定的2017年商务发展主要预期目标,2017年,成都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要达到增长10%。而2017年一开局,成都外贸就在普遍逆势的环境中实现了开门红。据成都海关统计,2017年1-2月成都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39.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2.9%。在这539.4亿元人民币的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当中,出口237.1亿元,增长69.3%;进口302.3亿元,激增1.2倍。

数据背后

“蓉欧+”战略深入推进

根据成都海关统计的数据, 2017年1-2月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611.2亿元人民币,明显高于同期全国20.6%的进出口整体增幅。成都2017年1-2月份的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539.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2.9%,占了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7.3%。其中出口237.1亿元,增长69.3%;进口302.3亿元,激增1.2倍。

新年刚过就迎来开门红,成都对外贸易的逆势增长,究其原因,离不开成都市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以及对“蓉欧+”战略的深入推进。据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透露,今年1-2月,成都与“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增势良好,成都与以色列货物进出口额激增6.3倍、与埃及进出口额激增4.3倍、与罗马尼亚进出口额激增6.2倍、与阿尔巴尼亚进出口额激增2.1倍、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出口额激增2.3倍。

今年目标

抓好50个重大项目

据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介绍,成都今年将抓好“走出去”重大项目。全年确定50个重大项目、100家重点企业加强跟踪服务。推动支持中乌农业产业园、印度中国工业园、中缅粮食产业示范园、中摩工业园、中柬商贸园等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加快建设。还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经济联络基地建设,办好“2017‘一带一路’中国(成都)跨国企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17中欧(成都)‘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对话会”等重大活动。

郭启舟表示,成都还将加快建设外贸产业化重大项目,促进谷歌、绿地、以色列英特尔骏马、深科技智能电表、京东方二代线等一批重大外贸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

走得更远

民企瞄准“南丝绸之路”

2013年6月29日,蓉欧快铁开行第十个班列。成都艾民儿皮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两个集装箱、价值200多万美元的皮鞋,第一次搭乘这趟蓉欧快铁前往欧洲。不到半个月后的7月12日,蓉欧班列准时抵达波兰罗兹站,比之前海运的物流时间节省了约一半。自此,成都这家出口欧洲多年的民营制鞋企业,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一项更大的开拓,是“南丝绸之路”市场,例如将尝试开拓印度市场,以及关注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市场。

在这个春天,吉利集团开启全新战略。3月1日,成都至白俄罗斯明斯克之间的首列中东欧班列正式发车。吉利集团负责人透露,“这种运送办法较之前公路、海运组合运送办法节省了超过30天的时间。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叶燕

原标题:走出去 开门红 成都1-2月外贸进出口总值涨9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