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植树节去哪儿植树?成都公布39个义务植树点位

2017-03-10 18: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0日讯 本周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发布全民义务植树点位共39个。其中,植树点位24个、认建认养点位13个、管护点位2个。这个周末,想植树的网友们,可以根据点位相关信息,就近选择可以前往的义务植树点,亲手为大规模绿化全川成都行动出一份力。

据了解,2017年,是深入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重要之年。成都市绿委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大规模绿化行动的精神,提早谋划,抢抓机遇,及时组织发布认建认养和植树点位,推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大规模绿化成都行动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爱绿、护绿、植绿、兴绿”意识。

据介绍,为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成都行动以及落实全域成都“花重锦官城”增花添彩工程、城区行道树“增量提质”。成都市绿委办从今年1月便开始策划和组织成都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其中,“2017年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活动”得到了社会单位和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自今年2月14日活动启动,截止今年3月9日统计,成都全市共计义务植树5452棵(含认建认养),累计2156人次参加。

新闻链接:

市民有4种方式履行公民植树义务

据成都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义务植树已经不再是传统的植树劳动,形式已经日渐丰富,目前主要有4种方式。

1、直接参加植树劳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每年组织的各种义务植树、种绿劳动,业主从事私有林造林、经营管护,在农村房前屋后植树等。

2、认建、认养、认捐。认建是指对符合规划的城市待建绿地,社会组织或公民个人出资,由专业队伍建设,认建人可以按有关规定取得该绿地一定期限的冠名权和约定使用权;认养是指对已建成的城市绿地,认养人支付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费等日常养护费用,明确养护责任,取得该绿地上公示认养者的名称;认捐是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市民个人自愿向绿地建设单位或管护单位捐赠一定数量的绿化资金或绿化设施(如树苗、花卉)等,支持绿化建设,提供管护质量。

3、从事育苗和管护。单位或公民个人从事育苗,对树苗花草浇水、施肥、实施绿地养护,市民从事屋顶、阳台种花栽草、建筑物立体绿化,实施古树名木保护,临路(街)的单位、门店、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绿地进行管护、保洁等。

4、绿化宣传。青少年参加爱绿护绿、进行绿化环保宣传活动,新闻记者、艺术家等参加的其它绿化宣传活动,以一个工作日计,视为履行了公民植树义务。

原标题:植树节去哪儿植树?成都公布39个全民义务植树点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