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全面实施社会保险诚信管理制度

2017-03-10 1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3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社保经办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成都城镇五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规模较上年末增长6.17%;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首次同步调整、平均增幅7.5%;“降率”惠民政策全面落地,全年减轻用人单位及职工负担41.03亿元;社保网上经办V3.0版及答疑平台、社保网上电子证明、“成都社保”微信平台等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全市总体迈入“智慧社保”时代。

据悉,今年将精准实施入户调查,在5月31日前全面完成参保登记,7月1日起建立登记采集数据动态管理机制,实现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此外,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将及时调整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按照既定机制,适时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在大力拓展扩面征缴新空间方面,将加强新经济领域社会保险状况调研分析,研究制定促进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工作措施,推动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成都将全面实施社保诚信管理。通过评判用人单位执行社保法律法规、落实社保政策制度情况,对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等级进行动态评定、分类管理,并与相关部门建立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实现评定结果公开使用、信用数据开放对接。

在“智慧社保”方面,将力争在今年7月,市本级和有条件的区(市)县启动“综合柜员制”模式开展业务经办,其余区(市)县明年1月“综合柜员制”建成运行。进一步完善社保公共服务供给结构。稳步启动个体参保人员手机APP参保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积极推进人脸识别技术在社保待遇领取资格核查认证方面的应用,不断拓展社保自助服务“网络平台”,为参保人员和参保单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慧安全的社保经办服务。

原标题:成都将全面实施社会保险诚信管理制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