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热血长安》剧方承认第4集剧本抄袭 主动下线

2017-03-11 08: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上午,网剧《热血长安》剧组承认第四集剧本抄袭“大风刮过”的《张公案》之《鬼笔筒》,并发了致歉声明,直接解除了与该集编剧的合作关系并对该集进行了下线处理。

网剧《热血长安》播出首周即收获了4.5亿点击量,并在2月末拿下播放量10亿的成绩。领先的虚拟摄影系统、探案六人组轻松活泼的日常,也让该剧吸引了大量观众和媒体的关注。然而,随着影响力的攀升,《热血长安》的抄袭传闻也愈传愈烈。网络文学作家“大风刮过”直指《热血长安》第四集《志怪惑人》抄袭其《张公案》中的“鬼笔筒”案,“连真凶和被害人的姓都没改”,引起巨大反响。

不过和以往其他电视剧面对抄袭传闻视而不见不同,《热血长安》官方微博第二天就回应了此事,表示会请著名编剧、版权专家余飞进行评估。如果抄袭事实成立,将会依法进行道歉和赔偿,并严惩当集编剧。

据了解,《热血长安》共两季48集,一集一个故事,共有25位编剧。昨天上午,《热血长安》官方微博公布了评估结果,确认第四集的编剧确实抄袭了“大风刮过”的作品,剧组向“大风刮过”、版权方和观众道歉,并解除与该集编剧的合作关系,对该集进行下线处理。犯下抄袭错误的编剧本人也发表了公开道歉信。

《热血长安》认定抄袭、主动下架之后,舆论矛头又迅速指向了另一部涉嫌抄袭“大风刮过”且影响力更大的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关于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大风刮过”的《桃花债》,早在前者2008年开始连载时就争议不断,仅仅抄袭一事微博话题的阅读量就超过3000万。

2015年,“三生三世”签约影视版权后,唐七公子称“是在致敬《桃花债》”,“大风刮过”却对这种致敬不买账,反讽道:“一般抄袭的人,是默默抄完,很怕被发现,事发不承认。T小姐(指唐七公子)则刚刚相反,她是抄一点,然后大张旗鼓发声明,自己说致敬。”

原标题:《热血长安》剧方承认抄袭主动下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