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 蓉城均温近10年来最高

2017-03-12 09: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天气多变化,回顾今年冬天,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觉今年冬天不太冷。”“好像最冷的时候还没感受到,就已经是春天了。”究竟今年冬天是否真的“不太冷”,让我们从下面一组数据来看看吧。

根据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的监测,从2016年11月23日我市正式入冬至2017年3月1日,我市平均气温为8.6℃,其中这段时间内的最高气温为16.7℃,最低气温为0.2℃。根据气象部门的记录数据,从2006年至2016年的同一时段内,我市记录的平均温度分别为7.8℃、6.2℃、7.9℃、7.9℃、6.1℃、6.7℃、7.4℃、6.7℃、7.7℃、7.5℃;同时段内的最高温度分别为20.5℃、18℃、21.5℃、22.7℃、19.9℃、20℃、20.4℃、18.5℃、20.2℃、22℃;同时段内的最低温度分别为-1.6℃、-3.6℃、-1.9℃、-2℃、-4℃、-2.9℃、-4.5℃、-3℃、-3.3℃、-6.5℃。

虽然最高气温并非近10年来最高,但今冬这一时段的平均气温和最低气温都为近10年来最高,今年的最低气温是近10年来唯一一年在零上的,可以说今年算是近10年来最温暖的一个冬季了。气象专家表示,今冬因为冷空气不强烈,虽然经历了几轮寒潮和大范围降温,但仍算是个暖冬。目前,春天已入,虽然还需经历几番摇摆,但天气终究会越来越暖了。(记者 李旻)

原标题:今年冬天不太冷? 今冬蓉城均温近10年来最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