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亮晶晶”团队被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

2017-03-12 10: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亮晶晶”组合

“亮晶晶”组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朱海丹)3月12日报道 今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表示,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中,成都“亮晶晶”等团队受到社会欢迎。“亮晶晶”团队为何能被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亮晶晶”团队两位创始人,讲述他们的感受。

“亮晶晶”团队来自成都市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处,是成都未成年人普法、维权、保护的一张名片。“听到亮晶晶被写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们很激动,这对我们未检人来说是莫大的鼓舞,让我们对未检工作更加有决心,也让全国的检察机关,看到我们在做这项工作,我们也会尽力做到最好。”亮晶晶团队创始人之一、青白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晶告诉记者,四川是一个留守儿童大省,希望通过他们的细心工作,让这些孩子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非常荣幸能被写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今后我们也会对工作有更高要求,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亮晶晶团队创始人之一、成都市检察院未检处王亮透露,下一步将更加关注城市流动儿童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并扩大范围,和异地检察机关、当地学校合作,做好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王亮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未成年人犯罪率有所下降,犯罪复犯率也减少了。他认为这是全社会共同努力得到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亮晶晶”搞法制宣传不是一桌一稿子的“讲座”模式,而是采用“3+1+1”模式进行法制宣讲,以讲故事、游戏互动、庭审模拟、辩论赛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在节日的轻松氛围中,提升法治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在亮晶晶团队已经覆盖到整个成都,像这样轻松活泼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的很频繁,孩子们接受程度很高。”谈起“亮晶晶”的宣讲活动,团队主要成员之一、青白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晶表示,对留守儿童,“亮晶晶”在各类学校、社区、村镇进行法治巡讲近百场,除了对未成年人的宣讲外,还邀请孩子的父母,共同探讨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方式,让家长的关心落在实处,让孩子切实感受到这份爱。

“预防大过于犯罪后的教育、惩罚。”王亮说,对于成都未检工作的未来他很有信心,“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工作,通过全社会的力量,让未成年人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成长,懂得法律知识,对犯罪行为说不,勇敢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应有的权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