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比利时小伙爱上川妹子 辞去工作来蓉做巧克力

2017-03-14 22: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土生土长的比利时小伙Tom(汤姆)来说,手工制作巧克力是他信手拈来的绝活。但他没有想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巧克力,还成功俘获了一位东方姑娘的心,也没想到自己会放弃世界500强的工作,来到成都,将制作巧克力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

(1/16)

事业在成都:放弃世界500强工作,来成都开巧克力店

说起比利时,人们难免会想到巧克力,巧克力于比利时,正如春风夏雨般常见。世人称这个国度为“巧克力王国”,恰如其分。在成都开巧克力店的Tom从10岁开始,便跟着自己的家人学会了制作巧克力。在漫长的少年时代,Tom长久地在家族开办的巧克力工坊里打工挣取零花钱。在他看来,手工制作巧克力几乎是家家都会的手艺,当地的甜点作坊也是不胜枚举,耳濡目染,自己也就学到了其中的手艺。

(2/16)

然而,就在Tom成年上大学之际,一直热衷制作巧克力的他,意外选择了电力工程专业。“我不是不喜欢巧克力了,只是觉得年轻人应该接受更多的新鲜事物,多做些挑战。”Tom告诉记者,在他毕业后,便在家乡根特沃尔沃汽车公司上班,主攻发动机设计。但在这几年间,Tom并没有荒废自己手工制作巧克力的手艺,一年前,Tom辞去了在沃尔沃公司的工作,在成都开了家巧克力店,Tom 给这家店取名为“Choclito”,这个名字在他看来很有深意:“to”代表Tom,而“li”代表妻子Lily。

(3/16)

(4/16)

在Tom 的作坊里,手工制作的小兔子、小汽车、提包等等创意造型比比皆是,巧克力上的图案都是他自己一笔一笔亲自调色、上色。Tom漂洋过海来到成都,都是因为他的妻子Lily,这个来自广元、笑起来眼睛眯成线、性格开朗的女孩陈丽。

原标题:巧克力国的小伙爱上川妹子 辞去世界500强工作来成都做巧克力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