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出台 普通一线职工利好多

2017-03-15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意见出台后,将会对一线职工带来更多培训机会以及更好的职业医治条件。

《意见》第二十一条要求企业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培训,着力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第三十条要求建立完善高危行业职业安全教育体系。把安全生产纳入农民工技能培训内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岗。

《意见》第二十五条要求健全职业健康监管支撑保障体系,加强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和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建设,强化职业病危害基础研究、预防控制、诊断鉴定、综合治疗能力。同时,要求完善相关规定,扩大职业病患者救治范围,将职业病失能人员纳入社会保障范围,对符合条件的职业病患者落实医疗与生活救助措施。

《意见》第二十九条要求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制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 杨晨

原标题:《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出台 普通一线职工利好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