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 166万件创新高

2017-03-15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4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6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166.7万件,同比增长29.1%,创历史最高纪录。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表示,投诉数量明显增加,反映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参与社会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这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严厉查处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

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2016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托12315网络共受理消费者诉求808.06万件,同比增长3.9%。其中,投诉166.7万件、举报32.63万件、咨询608.7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24亿元。

根据工商总局对2016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的分析,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仍是消费投诉的三大主要问题,但是占比持续下降,较“十二五”初期减少了11.7个百分点。2016年全国商品类投诉量较大的前三类分别为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共占商品类投诉的49.9%;服务消费投诉量较大的前三类分别为远程购物、居民服务、互联网服务,共占服务类投诉的51.6%。

在排名靠前的各类投诉中,涉及广告的问题增幅较大,同比增长198.3%。据介绍,新广告法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消费者维权意识提高,加之虚假宣传与虚假广告混同等原因,造成了投诉量上升。

据新华社

原标题:全国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 166万件创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