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周末迎首个扫墓小高峰 成都北郊防堵这样走

2017-03-15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还有半个多月就是清明节了,扫墓的市民开始多了起来。

本周末,成都气温回升,同时将迎来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当扫墓遇上踏青,有一份避堵攻略在手,很有必要。

3月14日,2017年成都北郊片区清明工作联系会召开,公布了今年清明节期间北郊片区交通组织示意图。

据了解,今年,前往北郊公墓的道路比去年多了一条,相对来说,交通压力有所减少。但停车位紧张,因此大家还是最好错峰出行、乘地铁公交出行。

预计气温回升 本周末或迎首个扫墓高峰

北郊片区的公墓较多,主要有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等。为保障祭扫活动顺利,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会同成华区相关部门成立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活动综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祭扫办)。

“上周末,来扫墓的市民就开始多了起来。”祭扫办工作人员说,根据往年经验,本月18日、19日、25日、26日以及清明节小长假将是祭扫高峰。也就是说,本周末,将迎来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清明节期间,北郊片区的扫墓人流量达到20万人次,“预计今年还会有所增加。”

最近几天,一场“倒春寒”让成都气温骤降,甚至召唤出刚刚收进衣柜的羽绒服。不过,冷空气正在慢慢离开,之后几天,虽然阳光还是“奢侈品”,但气温逐步回升,周末将回到正常水平。

温暖的周末,再遇上清明临近,踏青“搭配”扫墓,刚刚好。“天气好的时候,扫墓的市民会更多。”工作人员说。

北郊扫墓多条路 车位800个出行需错峰

每年祭扫,都会出现一定的拥堵。但今年前往成都北郊祭扫的市民,多了一条道路可选。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地铁施工,蜀陵路、石岭路部分路段封闭。目前,封闭的路段已经修通。因此,今年去北郊片区扫墓,除了从川陕路天岭路口进入外,还可从川陕路蜀陵路口进入。

根据北郊片区交通组织示意图,在清明期间,熊猫大道与石岭路路口依旧会设立管控点,在车流高峰期实行单向通行,只能出,不能进,执行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车流高峰时段。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提醒,对于自驾前往石岭公墓南园的市民,如果要走熊猫大道,只能在附近停车再步行。“虽然走川陕路可能会绕一些,但新修的石岭环线已经通路,路况较好,前往石岭公墓南园的市民,可以从蜀陵路进入,走石岭环线到达。”

虽然今年北郊片区公墓道路交通有所改善,但由于祭扫人数多,而停车位只有800个左右,因此,祭扫办工作人员建议,清明祭扫还是尽量错峰出行,“避开上午9点至中午12点的高峰时段。”

此外,市民还可以选择公共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在熊猫大道站下,换乘193路公交车。“绿色祭祀的同时,也低碳出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本周末迎首个扫墓小高峰 成都北郊防堵这样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