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土乘“龙”飞:农业镇剑指汽车企业投资首选地

2017-03-15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黄土镇永丰村打造的新农村综合体效果图

连日来,尽管春寒料峭,龙泉驿区“大车都”建设正如火推进。“走,去神龙工厂看看,他们之前反映的几个问题,都有眉目了。”昨日一早,开完镇上的办公会,梁龙来不及歇口气,拿起文件袋就和工作人员开车出门了。龙泉驿区黄土镇是成都汽车产业重大项目、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所在地,距离镇政府只有几公里远的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镇长梁龙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趟。

在神龙汽车项目落地之前,黄土镇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城郊农业镇,如今,以神龙汽车项目为核心,这里已经是成都经开区的另一片开发热土,“我们将抢抓神龙汽车项目的腾飞机遇,对标先进地区的管理标准,打造一流环境、做好服务,努力把黄土镇建设成为西部国际汽车产业重镇。”梁龙说。

打造30分钟服务圈

为重大项目提供舒适环境

来到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厂长袁汉平办公室,两人就像老朋友一样熟络,“先说一个好消息。”梁龙说,企业之前反映的公交车配套问题得到解决了,镇上将情况向区政府作了反映,经过区交通局等单位协调,即将在黄土镇开通一班公交车,起点设在成南高速黄土出口,途经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然后抵达龙泉驿城区。“太好了,这下职工们上下班方便多了,交通方便了,生活舒适,我们招工也好招些。”袁汉平高兴地说,今年,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一期已经全面投产,厂区和配套工厂的员工就达到2000多人,马上还有两个新车型上马,预计在今年9月就要实行双班生产,还要招聘几百名技术工人,要稳定员工队伍,工厂周边的生活设施配套格外重要。

“黄土镇以前是个纯农业镇,城市化的配套设施相对不足,随着神龙项目和更多汽车项目落户,黄土现在正处于快速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企业反映的生活配套等需求,我们之前也考虑到了的,也在加快推进各项配套,希望企业员工在黄土生活得更舒适。”梁龙介绍说,今年以来,黄土镇一方面全力推进产业用地保障工作,一方面着力于全镇的环境提升打造工程,计划启动场镇风貌整治,建设一个服务综合服务体,同时围绕重大产业项目需求,提升服务业业态,实现30分钟综合服务圈。

建汽车主题农村综合体

与汽车工业旅游互动

离开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梁龙还要跑一趟项目建设现场,“这是我们镇的第一个小组微生项目,建成后将非常漂亮。”梁龙向记者介绍说,在不影响成都经开区北片区汽车主导产业发展的前提下,规划在车城大道北沿线的永丰村打造新农村综合体,按照农民新居加乡村旅游,再融入黄土镇当地的汽车文化和中法生态园的法式风情,计划打造成为成都独具特色的汽车主题农庄,今后还计划与园区的汽车工业旅游形成“一三互动”,未来这里也是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园区的“后花园”,可以为众多汽车企业员工提供一个休闲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栋“别墅”级的新居已经拔地而起,新居中央一个60亩的人工湖已经初见雏形,施工人员介绍说,整个新居共有33栋楼房,全部环湖而建,湖水将从东风渠引入清水,项目一期23栋楼房将在两个月后主体完工,整个新居将实现水电气宽带等城市化配套。

梁龙说,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等重大项目的落户,为黄土镇带来历史性的机遇,今年,镇上也主动对标管理,不断学习借鉴上海、武汉等发达城市的产业园区管理模式,着力于提升属地的环境品质和服务质量,不仅要把企业引得来,更要把企业留得住,让黄土镇成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投资落户的首选地。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黄土乘“龙”飞: 农业镇剑指汽车企业投资首选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