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科技作支撑 成都有望实现环境监管智能化

2017-03-15 17: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4日,成都市环保局召开专题座谈会,特别邀请成都市经信委、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华为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就加快推进物联网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力求实现成都环境监管智能化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达成共识,成都环保部门将积极强化与有关各方合作交流,充分利用中国移动提供的窄带互联网进行试点验证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华为NB-IOT技术成果的环保应用,以期通过智慧环保的打造,进一步提高成都环境监管和环境执法水平。

针对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今后时期环境形势的发展变化,成都市环保部门把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强化环境监管作为全市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加快推进环保物联网、环境监测监控智能化等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努力实现环境监管科学化、信息化,以科技作支撑,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成都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NB-IOT技术是华为公司研发的、基于窄带互联网进行数据传输的新型物联网技术,具有网络建设快、能耗低、覆盖广、稳定性好等诸多特点,在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就智慧环保而言,从华为方面演示的初步方案来看,只需将芯片植入环保监测监控设备进行污染物量化指标的采集,通过窄带互联网与指挥中心或手持终端设备联通,即可实现污染源的智能化监测监控,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对此,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表示,根据座谈会形成的一致意见,成都市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各方的合作交流,在选址试点进行技术验证之后,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期分批尽快完善相关技术方案,努力推广这类高新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实际运用,以期借助科技力量增强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感、规范企业达标排放和守法经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原标题:以科技作支撑 成都有望实现环境监管智能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