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第22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昨日启动

2017-03-10 10: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布手绘科普地图、VR现场体验、拼装汽车模型……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温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成都市第22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温江区涌泉街道瑞泉馨城社区活动中心活力开启,吸引到来自周边居民上百余人热情参与。据悉,接下来全市将有300余场科普活动在本月相继举行。

“我凭着这张手绘地图,就可以在温江各个地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科普之旅了。”家住瑞泉馨城社区的王铭宇小朋友非常喜欢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温江区科普手绘地图。该地图集中了温江气象局科普基地、寿安花木编艺科普体验基地等14个科普基地,涵盖天文、环境、农业、信息科技等诸多科学领域,不仅标明了基地地址与推荐路线,而且手绘的形式简单易懂。据悉,这张手绘地图是成都市首次发布科普地图。

“本月全市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将以‘绿色发展创业创新’为主题,开展重点活动380余场,宣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和城乡创新创业。”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300余场活动分为四大板块:一是“走基层”送科技下乡,这将紧紧围绕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主要任务,开展影响大、效果好、带动强的送科技下乡活动。二是普及科学技术知识,集合协同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组织动员广大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到社区、乡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三是助力脱贫攻坚,以科普活动月为载体,动员组织专家、科技人员和致富能手,围绕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业、农村电商等内容,开展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和科学知识培训。四是促进城乡创业就业。围绕深入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进农村“双创”活动。(记者 赵子君 缪琴)

原标题:300多场科普活动本月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