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拦部姐”提问体育总局局长:对天价球员怎么看?

2017-03-16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前的“部长通道”上,在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回答完关于“人工降雨”的问题后,本次大会的“部长通道”采访正式结束。

“部长通道”主持人朱恒顺介绍,今年共有46个部委参加了“部长通道”的采访,除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外,均为一把手出席应答,9个部门第一次在部长通道亮相,有23位是新任“一把手”,其中包括今年2月刚刚获得任命的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和商务部部长钟山等。今年两会期间,共举办了8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46个部门共回答了95个问题,受访的部长人数和回应的问题均创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

“天价球员”源于投资人“有钱就任性” 将出更严格整肃措施

昨日上午,住建部长陈政高、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邮政局长马军胜和中国气象局长刘雅鸣在“部长通道”接受了采访。

成都商报记者、“拦部姐”赵倩向苟仲文提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中超天价球员的,“现在中超联赛中有些球员转会价格动辄上亿元,似乎严重背离市场价值,更与我国足球成绩背离,请问总局有何态度和打算?”

“你提的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也是大家都关注到的问题”,苟仲文表示,体育总局已经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我认为,‘天价球员’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他们意在商业而不是意在足球,我们对此高度警惕,并将出台更严格的整肃措施。我们谴责这种不利于足球运动发展的行为。”苟仲文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已在认真对待“天价球员”问题,此前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以管理,下一步还将继续制定更严格的政策进行整治。

赵倩的第二个问题是“如何让老百姓在体育发展中更有获得感?”

对此,苟仲文透露,为了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发展,全运会将作出重大改革,赛龙舟等19个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群众体育赛事、154块金牌将面向群众开放。街舞、太极拳等过去在体育部门支持范畴之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今后也将得到体育部门的支持开展。

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

养老基金配置股票比例很低 要求95%以上概率当年不亏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部长通道”上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管理地方可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来自于投保人的阶段性结余,配置股票的比例很低。

楼继伟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已与7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有1370亿元委托资金已到账。“投资不可能‘只赚不赔’,只能说在多大概率下不赔。”楼继伟说,对于受托管理的养老基金,我们要求95%以上的概率当年不发生亏损。他表示,养老基金的委托期限比较短,一般都是5年,波动率不能太大,所以投资比较保守。

又讯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说,截至2016年底,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600万套。

针对“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够入住公租房条件”问题,陈政高说,为解决这一问题,北京和上海采取了新举措。北京建设了自住房,目前已提供6万套;上海提供了8.9万套共有产权房。“我认为,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北京报道

原标题:“拦部姐”提问体育总局局长: 对天价球员怎么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