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功夫熊猫"直达"好莱坞之城"

2017-03-16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几年前,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美国“梦工厂”牵手成都,一部热播电影《功夫熊猫》向全球展示了成都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如今,成都与洛杉矶再次紧密牵手,一条直飞航线将我国西南地区与美国西部第一大城市距离缩短至13个多小时。昨日,一架崭新的“功夫熊猫”号波音787-9客机,载着270多名旅客从成都起飞,踏上我国西南地区首条直飞洛杉矶的首航之旅。

伴随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开通,成都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拥有两条直飞美国航线的城市。紧接着,成都还即将开通直飞纽约航线,与美国之间交流往来还会更加便捷、高效,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地之间的经贸、旅游、文化等密切交流合作。

国际航线数量往往是衡量一个地区开放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作为我国第四大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都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更加完善,国际航线拓展一直领跑我国中西部地区,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持续居中西部首位,不仅巩固了国内“航空第四城”的地位,还助推着这座城市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功夫熊猫”号执飞

机身披着亮丽红装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架崭新客机从海口飞抵成都,停靠在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106号登机口。与其他客机不同,这架被称为“功夫熊猫”号的客机为波音787豪华宽体客机,机身披着亮丽的红装,还绘有几只形态各异、炯炯有神的“功夫熊猫”阿宝。

这架客机出众的外观立即引起了候机旅客的好奇心,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正当大家热议着这架客机是什么来头时,登机口显示出的航班信息解开了谜团。晚上9时过,这架“功夫熊猫”号客机启程飞往洛杉矶,开启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的首航之旅。

昨日,成都正式开通的直飞洛杉矶航线,由海南航空执飞。正因为几年前洛杉矶与成都牵手合作,拍摄出的电影《功夫熊猫》在全球热映,海南航空执飞该航线的客机特地融入了颇具成都特色的大熊猫元素,采用“功夫熊猫”号客机执飞该航线。这别出心裁的背后,反映出海南航空在成都开通国际航线的百倍信心,以及对成都市场的高度重视。

载着270多名旅客

大约13个小时抵达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为全球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技、文化、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好莱坞、迪士尼等就坐落于此,被称为“好莱坞之城”、“天使之城”。昨日下午举行的首航仪式上,来自洛杉矶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洛杉矶接待的中国旅客突破100万人次,是美国首个中国旅客破百万的城市。由此可见,洛杉矶这座城市与我国的交流往来是如何的密切。

昨日开通的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是继2014年美联航开通直飞旧金山航线后,成都的第二条定期直飞美国航线,也是我国西南地区首条直飞洛杉矶航线。

正如直飞旧金山航线一样,直飞洛杉矶航线也受到了市场极大欢迎,昨日的首航航班搭载来自西南各地的旅客270多人,航班客座率达95%左右,而且设有30个座位的公务舱满员。

海航昨日正式开通的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每周往返各两班。从2015年开始,成都就开通了飞往洛杉矶航线,但是都为国内经停到洛杉矶航线,单程耗时在17个小时以上,而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开通后,飞行时间缩短了近4个小时,大约13个小时就能抵达。

升至3000米高空

自动打开Wi-Fi信号

昨日下午,记者登机率先体验了“功夫熊猫”号客机与众不同的舱内服务。走入客舱,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喜庆的“中国红”,座椅、过道地毯都是红色的,而且座椅座套上印有具有中国特色的“福”字。

整个客舱采用两舱布局,公务舱设有30个座位,经济舱设有259个座位。其中,公务舱配备有180度平躺按摩座椅,BOSE降噪耳机及优质的洗漱包。全舱配备有专属的娱乐点播系统和丰富的东西方美味佳肴。

或许,最让乘客感到兴奋的,可能是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班全程匹配Wi-Fi,Wi-Fi信号会在飞机升至3000米高空自动打开,低于这个高度自动关闭,旅客只需要输入座位号、购票证件后四位数字就可以登录机上Wi-Fi。为了保证航行安全,飞机上不允许使用手机,但是海航特地为每位旅客配备有“航空专用”平板电脑,在万米高空中畅游网络。

另外,机上餐食也是海航成都直飞洛杉矶的一大特色。“口水鸡”、老麻抄手等四川美食都搬上了飞机,同时机上餐菜单上还有牛腩萝卜汤、蜜汁牛扒等。

本报记者 杨富 程怡欣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功夫熊猫”直达“好莱坞之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