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将帮助7万残疾人灵活就业

2017-03-16 12: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6日,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华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承办的“成都市2017年春季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在新华公园举行,60余家企业提供爱心岗位近千个。

成都市残联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招聘会主题为“助残双创共奔小康”,既是大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真实写照,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今年“一号”文件(即《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的切实抓手。成都将大力实施“助残双创”工程,今年至少帮助7万残疾人灵活就业。

活动现场:

实施“量体裁衣”式模式6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近千个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的服务对象是成都市户籍并持第二代残疾人证,符合国家劳动就业年龄段、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重点服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具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残疾人以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等。

招聘会以“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模式为指引,针对不同残疾类型、不同残疾程度、不同文化及专业技能残疾人,对接不同企业不同岗位需要,实施“一人一策”,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成都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有6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包括市场销售、网站编辑、业务员、操作员、行政文员、会计、厨师、保安、按摩师等就业岗位1252个。在搜集的岗位中,成都市残联和全市各级残联针对残疾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与招聘企业进行了沟通,其提供的就业岗位均能满足各类残疾人的就业需求。另外,企业提供的薪酬待遇均在1500元至8000元不等,比以往均有所有提高。

“残疾人,虽然身体有残缺,但身残志不残,我相信他们能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各种平凡的岗位上做不不平凡的业绩,更能实现自身价值。”来自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原本公司今年的招聘计划已经足额,但是为了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给更多残疾人提供实现自我的舞台,该公司特拿出10个工作岗位,面向残疾人招聘生产线操作员。“这次招聘男女不限,招聘的人员我们还将一对一地进行培训。”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除了招聘会外,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优秀残疾人朋友,将在现场展位进行创业、就业展示。另外,现场还提供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和盲人按摩指导咨询,以及残疾人求职登记和残疾人职业分析等服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创新思维方式,借用‘互联网+’的形式,通过开展招聘会、职业培训、政策扶持等形式,大力促进全市残疾人成功实现就业创业。”该负责人表示。

精准服务:

实施“助残双创”工程今年至少帮助7万残疾人灵活就业

“通过招聘会,帮助残疾人朋友成功实现就业,只是我们实施‘助残双创’工程的缩影之一。”成都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在去年,在市残联和各区(市)县残联的精准服务和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实现1.5万残疾人按比例安置就业、8.2万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1.7万名农村残疾人增产增收。

该负责人表示,在此项工程中,成华区取得的成效尤其明显。据介绍,去年,成华区通过载体建设、就业培训等举措助推残疾人创新创业,累计发放创业扶持金12.7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盲人按摩行业提档升级、“无声课堂”等系列项目,为120名残疾朋友提供了电脑初级应用、盲人按摩、手工制作等技能培训。同时,创新性地通过“政府购买助残服务”的新举措,通过爱慧、风雨人生等13家助残社会组织的扶持,已帮助了182名残疾人实现创业、1400多名残疾人成功就业。

“今年,我们将通过研究制定并切实实施《成都市大力推进“助残双创”工程的实施方案》、落实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精准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等工作,全力推进残疾人致富奔小康。”该负责人说,市残联将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残疾人就业倍增计划”“创新创业互助众扶计划”,探索创建残疾人“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和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双创”引领基地等,力争全年实施初、中、高级技能培训和在岗提升培训、订单和定向培训2700人以上。另外,今年,还将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达6000人以上;至少帮助7万名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扶持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1.2万名以上。

原标题:成都今年将帮助7万残疾人灵活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