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中环线关键性工程凤台大桥 预计2020年6月通车

2017-03-16 21: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3月16日讯 日前,遂宁市已对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项目区域的原始地形开展测量工作。凤台大桥作为遂宁中环线的关键性工程,总投资达49300万元,预计2020年6月竣工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市空间间距,利于遂宁形成“一城两区五组团”城市格局,构筑起遂宁交通大外环。

在遂宁涪江江面上,已有五座在建或已建成通车的过江大桥。其中,凤台大桥是横跨江面的第四座涪江大桥。该项目位于遂宁市达成铁路桥上游约2.2km的沈家渡处,距下游涪江三桥约5.95km。按照规划设计,大桥全长2078.89米,桥宽33.8m,将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的标准建设,其设计速度60km/h。项目总投资达49300万元,工程建设工期为39个月,预计2020年6月竣工通车。

以前,外地人若需进入遂宁市城区,除通过遂宁过境高速公路、乘坐火车方式外,还可驾车沿省道205线行驶进城。近年来,随着交通工具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由遂宁城外进城的省道通行效率较低,仍按照原路线进城已不是最佳选择。此外,长期以来,国道318线、省道205线在遂宁穿城而过,对遂宁市内干道交通造成了较大通行压力。凤台大桥等中环线项目工程完全联通后,国道318线、省道205线将绕开市中心,不再横穿遂宁市城区,继而大大缓解城区的交通通行压力。

据了解,目前,凤台大桥建设所需的立项批复、可研报告、环评报告,以及建设用地规划等相关手续均已审批办理完成,且已于2016年3月完成项目招标。现在建设单位正按照工程施工要求和程序,开展项目工程的前期河道清障疏浚工作。遂宁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刘洋说,下一步遂宁将加大该项目的投资控制力度,做好项目管理协调,保证将凤台大桥建设成为高效、优质的精品工程。

从城市长远规划和发展方面看,由于遂宁中环线串联起了遂宁多个经济增长点,利于打造“一城两区五组团”的组团型、开放式城市空间格局。按照遂宁城市发展总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遂宁城市常住人口达112万,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110.49平方公里;到2030年,城镇人口规模将达145万-160万。其中,规划居住人口达22万,用地达25平方公里的凤台新区、吉祥组团、桂回组团紧邻凤台大桥和唐家渡库区。

因此,凤台大桥承担着遂宁中心城市“北进”,缩短城市空间间距的重要使命。若凤台大桥及配套项目建设完毕后,将大大改善遂宁城北区域的交通状况。让遂州北路与滨江北路交汇并延伸至凤台新区,到时候市民驾车从新桥镇出发,仅需十余分钟就可抵达遂宁主城区。

原标题: 遂宁中环线关键性工程凤台大桥 预计2020年6月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