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狱警病逝捐眼角膜 成都一法医成首位受益者

2017-03-17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5日下午,巴中市殡仪馆内哀乐低徊,四川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汤洪林的亲人、战友和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向他做最后的告别。当天下午5点,300余公里外的成都市东区爱尔眼科医院病房内,病人陈刚(化名)刚刚接受了一场眼角膜移植手术,助他重见光明的,正是三天前病逝的汤洪林。

3月12日上午10点40分,四川巴中监狱六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汤洪林病逝。妻子杜明英决定完成丈夫生前意愿,将他的一双眼角膜捐献给最需要的病人。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医生赶赴巴中,于12日中午完成眼角膜摘取手术,妥善保存后带回成都。就在汤洪林去世的当天,病人陈刚也入住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经过专家诊断,陈刚患有左眼圆锥角膜白斑,需进行角膜移植,才能恢复正常用眼。

今年27岁的陈刚是一位法医,从事司法鉴定工作。从媒体报道中,他获知了汤洪林病逝后捐献眼角膜的动人故事,向逝者及其家属的高尚行为表示由衷敬意。当得知自己成为第一位受益者时,陈刚感慨万千。他表示,自己永远感恩这一善举,同时也深刻反思此前的工作、生活状态,“如果早早引起重视,改变坏习惯,应该能干预或避免现在的状况。我恢复以后,一定要好好工作,服务大众!“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颖

原标题:巴中狱警病逝捐眼角膜 成都一法医成首位受益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