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除了赏花 去成都周边看看湖景吧

2017-03-17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春暖花开时节除了赏花,去看看湖景、晒晒太阳、划划小船也是很好的选择。下面就为你推荐成都周边的几大湖景。

三岔湖

人送外号:成都的“马尔代夫”,湖中有很多岛屿,湖周边有幽美险峻的张飞营、乾封庙、三峨眉、牛角寨等景点。三岔湖中也有很多鸟儿,春天坐在湖边晒下太阳、钓点鱼、打点小麻将,巴适得很。在这儿还可以划船、坐游艇,天气好时能看到美丽的日出和日落。晚上可在湖边整点烧烤,和朋友家人喝上两杯,烧烤工具可以现场去租。

路线:三岔湖距离成都65公里。线路一:成都成渝高速公路石盘出口-石三路三岔湖;线路二:成都成渝高速公路简阳出口-简三路三岔湖。

雅女湖

雅女湖位于眉山市洪雅县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6%,年均气温17℃,环湖线路长达80公里,湖周边散落着一百余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2007年,瓦屋山水电站建成后,形成了一个水域面积约14平方公里的高山湖泊。整个湖区有7个峡谷、18个半岛、24个大小码头。

路线:雅女湖距洪雅县城68公里。线路一:成都—洪雅—瓦屋山,沿S106线3个半小时可到达雅女湖;线路二:成都—雅安—瓦屋山,2个半小时可到达雅女湖。

石象湖

石象湖位于成都市蒲江县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超九成,有亚洲最大的单体佛殿,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湖外,春天的郁金香、夏天的向日葵、金秋的百合花将石象湖装扮成了花的海洋。

路线:石象湖距离成都约90公里,自驾走成都-新津-蒲江,约1小时车程。此外,成都新南门车站每天有两班大巴定时往返于石象湖风景区,成都发车时间为8:30、9:50。

长滩湖

长滩湖同样位于蒲江县,是成都市最大的湖泊。长滩湖相对来讲人比较少,除了赏湖景,还是适合露营、烧烤、垂钓、观鸟、划船的好地方。周末约上好友齐聚长滩,烧烤、拍照好不惬意。

路线:自驾车走成雅高速公路成佳出口,到景区的道路宽敞、标识明显,路上花费时间大约两小时。乘车可到新南门或石羊汽车站,在蒲江汽车站下车,再选乘乡村客运车或出租车都可很快进入景区。

莲花湖

莲花湖是都江堰人非常喜欢去的地方,钓鱼、划船,还可在小岛上打麻将、野炊,环境非常好价格又不贵,确实很巴适!连绵百亩的荷塘,险峻陡峭的白岩山,淙淙水声的响水洞,千年岁龄的大银杏,三弯九曲的鸳鸯沟,当然还有温泉和莲花石不可错过。

路线:自驾可走都江堰-蒲阳-向峨乡莲花湖风景区。(黎澎)

原标题:除了赏花 去成都周边看看湖景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