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腾讯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五大领域深入合作

2017-03-17 07:2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人社局、成华区也分别与腾讯多个业务部门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十三五”期间腾讯将在“互联网+”行业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众创空间、数字内容产业、 美丽成都建设等五大领域与成都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内容, 双方目前已确定2017年腾讯拟在蓉发展项目。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融合方面,将重点推进包括互联网医疗、社保在线支付、交通便捷出行、警务应用等九大领域的“互联网+”合作。其中,腾讯将与医院、 成都市人社局合作医保在线支付, 并将于近期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试点;将与成都市交委、公交公司、地铁公司沟通合作“互联网+交通”解决方案,解决目前这些公司面临的找零难、易丢卡、排队长等问题;将与成都市公安局就出入境、户政等业务开展合作,并开通微信支付等。

推进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方面, 腾讯拟与成都市经信委共建“智慧成都会客厅(暂定名)”。 该项目将推动智慧成都成果展示、城市规划、行业应用指导、政务数据共享融合、前沿技术对经济的驱动等,构建“互联网+”应用示范城市;计划与成都高新区就园区建设云计算体验和培训中心进行合作, 为行业从业者提供技术和产品体验中心,提供相关培训认证工作。

此外,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在3月开园, 目前先期入驻企业估值已达30亿元;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方面,腾讯游戏将重点在成都布局游戏电竞产业, 并围绕成都团队开发的“王者荣耀”打造电竞之都; 腾讯继续在媒体方面紧密与政府需求结合,共同推动美丽成都建设。

作为本次合作的一大亮点, 今年腾讯计划与成都市政府联合举办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据悉,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整个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行业顶级盛会, 其在互联网行业的地位相当于贸易领域的“广交会”。大会将邀请350多位全球科技顶尖领军人物集体出席,同时将从北上广深等城市邀请1.2万多人参会。

数据显示,自2008年5月和成都市签署投资总额5.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以来,腾讯先后追加20多亿元,在成都设立了腾讯成都分公司、腾讯电子商务西南总部等。

原标题:成都与腾讯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