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9岁"老学霸"要留学英国 曾是英语课代表(2)

2017-03-17 18:10   来源: 山西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留学不是学习的终点 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距离出国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手续都办完了,崔和平开始筹备出行:学生的课,能上的先上了;手里的活儿,能做的赶紧完成,不能做的先推掉;处理驾驶证违章;11个月不回国,衣物得带齐了;暂时还不确定寄宿家庭的情况,但他想着要准备有山西特色的小礼物;他还买了一份英国地图,争取利用所有假期,给地图上多画一些圈……

崔和平的微信圈里,有这样一句话,“老牛已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似乎是他现在最精准的描写,他要抓紧时间,学习所有感兴趣的事情。同时,他也开始规划起了英国的生活,每天走路或者骑车上下学,锻炼身体,调整作息时间,给自己一个规律的生活……

“留学不是我学习的终点,相反,它会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等我掌握了系统的英语知识后,我可以用它做更多的事情。”崔和平说道。

延伸

59岁的“老学霸” 谈学习总有金玉良言

对我来说,活到老学到老,绝不是一句空话,学习的意义真的是一言难尽。

第一,学生时代的学习,一定是为了给将来储备能量,储备智慧,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你头脑中有多少知识就会储备多少智慧,你拥有多少智慧,就能得到多少相应的待遇。

第二,人有了文化知识,在各个方面都会游刃有余,会遵纪守法,会有涵养,不暴躁,不随便发脾气。这都不是我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深有体会,我们这一代,上辈人多是从战争中走过来,很多朋友的父辈没有文化不懂教育,就知道一味打骂孩子。但凡是父母有文化的孩子,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基本都能做出一定成就。

第三,很多人到了我这个年龄,就会说老也老了,离入土没几年了,有啥好学的。但我很享受学习带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比如我在群艺馆代课,当我所说的东西被他们接受赞许时,那种满足感,是美食和新衣无法代替的。

第四,学习是件很有乐趣的事情。老年人的乐趣有很多,打麻将、下棋、跳舞等,但对于我来说,它们相对太简单了,人人都能做。我喜欢挑战难度更大的事情,比如书法、诗歌、对联,还有摄影。对于这些事情的出发点都是因为喜欢,但最后都变成了我谋生的手段,把知识转化成了生产力,再成为我继续学习新知识的动力。“兴趣做成职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第五,对我来说,学习从来不是一件为难的事情,我最大的困难是时间不够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我想学的东西,就不会觉得枯燥,遇到问题就想办法去解决,解决的那一刻,内心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如果要不是因为挣钱养家,我巴不得天天都在学习不同的知识。鉴于这个基本条件,我选择要学习的事情,都是有实用价值的,比如英语,我喜欢摄影,想参加国际比赛,但是连国外的征稿启事都看不懂,但我天生又不喜欢求人。我坚信大家都一样,他们可以做到的,我就一定能做到,这些都是我学习的动力。

至于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思维是有惯性的,脑子一定是越用越灵,当我有意识记忆的时候,就不会忘记。至少目前看来,我还没有出现记忆问题。

本报记者 赵琴

原标题:学生时代曾是英语课代表 59岁不改初心 要去英国留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