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川茶综合产值550亿 茶农人均增收500元

2017-03-17 1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7日,峨眉山市大西南茶业市场,第二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茶业专家、茶企代表、茶商代表。出席活动的四川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表示,2016年四川省茶产业综合产值达550亿元,带动全省近400万茶农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本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以“茶香峨眉山,广交天下客”为主题,现场展示了“峨眉山茶”发展思路、成果和目标,举行了茶艺表演、茶企与茶商签约、“互联网+峨眉山茶”示范企业授牌等活动。据峨眉山市委书记陈长明介绍,2016年,峨眉山市实现茶业综合产值35亿元,到“十三五”末将力争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00亿元。

峨眉山市是“中国绿茶之都”,“峨眉山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峨眉山市大西南茶业是全国闻名的茶业交易市场,2016年该市场的交易额近80亿元。今年2月中旬开始,大西南茶业市场便开市,每天有来自浙江、安徽等10多个省市的茶商在此交易。“今年已经卖了5000斤春茶了。”市场内商家骆健康说,销售额已超过180万元。

四川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对峨眉山市茶产业发展予以了肯定。她建议峨眉山市,将“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常态化,办成推动“峨眉山茶”大步迈向国内国际大市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舞台。祝春秀还透露,2016年,四川省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面积、产量、产值连续增长。

据介绍,2016年,四川省茶园面积达到497.55万亩,毛茶总产量达到28万吨,茶叶总产值达190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3%、8.7%和21%,茶产业综合产值达550亿元,带动全省近400万茶农人均增收500元以上。祝春秀表示,川茶发展今年将以“补短板”为重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优势特色茶产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16川茶综合产值550亿元 400万茶农人均增收5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