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做足“水”上文章 “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将再现

2017-03-18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后游客来到都江堰可尽情亲水乐水 (效果图)

近日,在都江堰市投资促进局的办公室里,副局长巫晟再次与泰合集团工作人员就水主题游乐世界项目方案设计进行了对接。该项目新近签约落户都江堰,如今又加快进度,正式进入了设计阶段。该项目和刚刚开工的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相得益彰,今后游客到都江堰,除了可以欣赏“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绝美景观,在金马河及壹街区等地也可尽情亲水乐水,体验“水主题游乐”的新奇感受。

引得来游客 主打“水主题游乐”

“现在的主题乐园到底过不过剩?我们去美国奥兰多等地进行了考察,这里光主题乐园就十多个,而且各具特色,游客众多,可以说都非常成功,当地的旅游也因主题乐园得到了质的提升和人气聚集。”巫晟在忙碌的间隙告诉记者,通过对标先进,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城两区”发展架构,其中在中心城区突出城市旅游,积极招引主题乐园、文博展馆、文化创意、科技体验、时尚购物等项目,在滨江新区则突出主题游乐,“尽管都江堰是天府之源,城区内有9河18岸,但却极度缺乏游客亲水乐园,因此急需此类项目引进实施,填补这一空白,丰富都江堰旅游产品和业态,为游客提供多样化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都江堰引进了上海建工集团完善滨江新区的基础设施配套。日前,都江堰在该片区打响了“水主题”第一枪,即正式开工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开工范围包括外江上、下桥闸、金马河两岸景观带等综合项目。“通过闸江成湖,形成一望无际的宽阔水面,未来5年里,青城大桥沿岸将呈现一个高端定位、兼具旅游配套与城市居住的滨江新城区,再现‘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绝美景观。游客前来,不仅可观景,还能观看摩托艇、水上摩托F1、水上飞人、龙舟、皮划艇和赛艇1000米赛等水上赛事,同时还能开设众多水上游乐项目。”

记者在金马河河面看到,这里正建设得热火朝天,而都江堰做“水主题文章”还远不止于此。巫晟告诉记者,除了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今年2月份,都江堰又引进了六大文旅项目,其中中国泰合集团拟投资建设水主题游乐世界项目,把都江堰旅游的观水升级向亲水、玩水。

目前,都江堰市相关部门正加紧与公司对接,让项目进入了设计阶段。“对标世界一流的主题乐园,泰合水主题游乐世界项目的设计请来了国际水上乐园顶级设计公司加拿大白水公司,泰合集团将与之合作,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集激光穿梭滑道等高新设备为一体的水上乐园。”巫晟说,“激光穿梭滑道目前在国内还是空白,今后建成了一定可以嗨翻前来的游客,水下漫步等特色游乐项目也能体验到不一般的感受。”据介绍,该项目除了将在金马河上开发具有国际标准的水上赛事、游艇观光和娱乐表演等水上娱乐项目,也将在壹街区水上乐园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水上主题乐园、商业、住宅等项目。

留得住游客

加快建设“五大度假区”

“通过发展方向及功能定位、主要经济指标、主导产业发展等全维度研究分析,都江堰市把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发展和旅游城市建设作为对标赶超的主要因素。”都江堰市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都江堰目前最为迫切的就是要留得住过夜游客,加快招引、建设、投运“五大度假区”、“六大主题乐园”正是关键。

记者在“五大度假区”之一的安缇缦莲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看到,这里正在加紧一期建设,即将实现项目一期及“飞天狐冒险园”试运营。“高端度假体验,正是项目旅游产品的定位!”据介绍,届时,皮划艇、亚洲最大的水面溜索等等高端旅游产品,将一一亮相莲花湖。

“倾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都江堰,今年将大力推动‘五大度假区’和‘六大主题乐园’建设,加快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步伐。”据介绍,中国·青城山世界康体养生目的地将引进签约康体养生项目6个;万达文化旅游城文旅板块全面开工建设;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完成搬迁安置、项目规划设计,启动酒店群建设;中国西部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项目将加快签约引进。在“六大主题乐园”方面,在2017年内,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一期将建成投运、二期动工建设;将开工建设水上娱乐世界、华彩景观乐园等项目;签约熊猫主题乐园、西部音乐公园、变形金刚乐园等项目。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做足“水”上文章 “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将再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