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建设史上首次电客车转线进场昨完成

2017-03-19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0号线一期第一列电客车由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出发,经7至10联络线驶入10号线轨行区,最终抵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

昨天13点43分,10号线一期第一列电客车(1001次)由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出发,经7至10联络线驶入10号线轨行区,并最终顺利抵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这标志着7号线与10号线同时完成了转线进场这一重要节点目标,为地铁10号线一期的按期、高标准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10号线一期特殊的线路特点——无车辆段、无停车场,因此无法提供电客车进场的条件,只能从7号线转线到10号线。电客车转线进场在成都地铁建设史上尚属首次。为保证电客车转线工作顺利完成,建设分公司强化统筹,提前分析轨行区管理的重难点,谋划和优化每一道工序,合理统筹安排好轨行区各项施工,减轻安全压力,提高工效;同时督促两家成投单位将轨行区各项规章制度培训到位、落实到位,须将管理制度落实到施工现场和每一个作业人员,开好每周一次轨行区例会,协调好各专业之间的交叉作业,安全、有序地推进轨行区施工作业。此外完成轨行区所有情况踏勘,将轨行区情况全盘掌握,协调好各专业从思想上、行动上投入到轨行区的共同管理中,保证轨行区各项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参建各方勠力同心,撸袖实干,严格管控,从轨道施工、轨排井封堵、区间机电安装、屏蔽门封闭、通讯800M投用、限界检测到轨行区管理、转线方案的研究和演练,促使两线工程进展齐头并进,从而确保了7号线至10号线转线工作的顺利实施。”该负责人表示。

此次转线工作的顺利实施,不仅对10号线一期按期高标准开通试运营提供了重要保证,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以项目中心为抓手、多部门协同保障的运转效率,不断激发线网化建设潜力。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首条服务机场客流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线,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100公里,串联起主城区和双流机场。建成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其中从太平园站出发到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全程仅需约15分钟。 (记者 袁弘)

原标题:成都地铁建设史上首次电客车转线进场昨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