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物医药界大咖聚焦成都医药产业发展

2017-03-17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我市首场生物医药专题推介活动昨日在京拉开帷幕

医药产业是支撑与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带动性、成长性的朝阳产业,也是我市正大力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成都正努力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为又一个千亿产业,成为成都经济的新增长点。

昨日,以“投资成都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医药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承办。据悉,这也是成都市2017年来赴外开展的首场专题推介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以及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及商协会机构的100余名嘉宾聚首北京,聚焦成都的医药产业发展。副市长刘烈东出席推介会。

“成都的投资条件和配套设施非常具有吸引力,希望有机会在成都这个山美水美人美的地方大力发展。”“为什么我们来到成都?其实就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成都有适合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环境。”“我们未来将立足成都,服务全球。”……参与推介会的医药企业代表在现场不断表达出对成都投资环境的认可和来到成都投资的意愿,2017年成都的首场专题推介会便收获满满。

世界500强医药企业 聚焦成都

数个重点“三医”项目落户成都医学城、13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落户高新区、中古国际生物医药论坛在成都举行、2016中国西部生物医药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首个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出台……“生物医药”已成为与成都高度相关的热词,生物医药产业也是我市高度重视正大力发展的产业。我市2017年以来首场赴外开展的专题推介活动便锁定生物医药产业。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以及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及商协会机构的100余名嘉宾,其中,中国医药集团、诺华集团、美敦力、罗氏诊断、阿斯利康等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达30家。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推介会座无虚席,前来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将目光聚焦在介绍成都投资环境、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等的大屏幕上,不时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或点头以示认可。

高新、温江奉上医药产业

“双城记”

据了解,未来发展中,成都将打造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波士顿”、医药领域的“硅谷”,新规划了建设三大专业园区——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和成都科学城,积极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

此次推介会采取国家商务部、成都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区(市)县联动合办的模式,我市有针对性地“带上”高新区、温江区的“双城”——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向在场生物医药领军企业进行推介。

“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定位是什么?人才的激励,生物产业的创新制造之都,还有生命健康小镇。这是具体的生物产业的承接地,生物产业的创新要素聚集区,还有未来科学的生态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现场介绍,2016年3月才宣布建立的天府国际生物城,不满“周岁”目前已经定位明晰,截至今年3月已入库项目226个,包括中国医药总公司、MCD公司、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平台和公司都已入驻。“成都医学城,将利用自身丰富的高校资源、医疗资源,整合医疗健康业上下游,从生物研发、健康预防、医学检测、高端治疗、综合康复直至医疗旅游,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中国一流的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产业之城。”温江区也在现场向企业分享成都医学城的相关信息。

“成都处于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对中西部的开放改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成都市本身在医药产业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现场向企业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医药产业的决心非常大,希望在座企业对成都的医药产业增加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国药集团将把血液制品总部

迁入成都

“国药集团将把血液制品总部迁入成都。”在推介会现场,作为企业代表,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封多佳发言表示,国药集团在成都打造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佳、效益最佳、具备国际影响力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

作为国家医药出口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生物医药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成都一直重视并大力支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都已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拥有数家国内知名企业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现有生物医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家,亿元以上企业98家,10亿元以上企业7家。2016年规模以上生物医药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450.9亿元,全年共引进生物医药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额190.89亿元人民币。目前,全市在建投资亿元以上生物医药项目55个,总投资376.8亿元。

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也得到在场企业的认可,“听完今天的推介会,我的感觉就是成都的投资条件和配套设施非常具有吸引力,希望有机会在成都这个山美水美人美的地方大力发展。”法国液化集团公共事务经理林硕说。美敦力中国区副总裁陈小晶也在现场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项目带到成都来,目前正在考虑选址落地一个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项目。(本报记者 温珙竹 北京报道)

原标题:生物医药界大咖聚焦成都医药产业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