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加速建设 三条线路一天完成8个节点

2017-03-17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4号线二期西河停车场已投入使

4号线二期西河停车场已投入使用

1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送电

1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送电

今年是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的关键之年,全年将有14条线路(含有轨电车)在建,在建里程将达450公里。其中,4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7号线年内建成通车。届时,通车里程将达179公里。为顺利确保这一目标,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多项节点目标均提前完成。

昨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宣布,3月15日,10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1号线三期三条线路同一天完成8个重要节点,充分体现出“加速成网”的紧迫感与加速度。

10号线一期 接触网送电提前近一个月

3月15日晚,随着空港一站牵引混合变电所直流馈出开关合闸,1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按节点工期成功送电。这标志着该线全线供电系统全面实现“电通”,为下一步各系统调试、热滑测试、再生制动调试奠定了基础,并为轨行区移交及综合联调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接触网送电节点时间提前近一个月。

同日,成都轨道集团运营管理部正式接管10号线一期工程线上检修库负二层,正式拉开了10号线一期工程向运营移交的序幕;新苗控制中心提前3天完成OCC具备调度投用条件二级目标,为3月18日电客列车转线提供了有力保证;全线800兆无线基站全部完成上线,天馈系统加载完成并投用,标志着10号线一期工程轨行区“热滑”通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全线轨行区屏蔽门安装调试完成,提前3天实现轨行区封闭目标。以上5个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为10号线一期工程轨行区“热滑”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4号线二期 各项节点目标按期完成

作为将在2017年开通试运营的首条线路,成都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继续保持快速、平稳推进的态势,各项节点目标均有条不紊地按期完成。继3月11日全线实现贯通空载试运行后,3月15日,4号线二期工程机电A标完成实体验收。至此,该西延线机电安装与装修标全部通过实体验收。

同日,凭借着全功能测试、综合大联调等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历时2个月的4号线二期工程消防第三方检测高效高质完成。全线各车站、停车场、主所、区间几乎都取得了一次通过的佳绩,为4号线二期工程消防验收的顺利通过打下了良好基础。

1号线三期 核心设备具备安装条件

1号线三期工程同样不甘落后,全力推进,该线五根松站、宁波路站、科学城站、香山站四个站点关键设备房在前期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于3月15日完成砌筑、装修等工作,并向设备安装单位办理了正式移交手续,成为该线首批完成移交的设备房。其中,香山站比节点工期提前一个月完成移交工作。关键设备房的移交,标志1号线三期供电、通信、信号等核心设备具备现场安装条件。

本报记者 袁弘

原标题:三条线路一天完成8个节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