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足协副主席总结足改2周年:94%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3-19 1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今天下午,“深化改革、砥砺前行”足改两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地方足协人士,及社会足球人、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总结足球改革的工作时表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五十条任务两年来已全面贯彻落实,94%的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已有两周年,中国足球着力快速发展。今天的座谈会上,李毓毅首先介绍了足球改革的总体情况。他强调:“《方案》的出台,集聚了全国足球界的智慧,经过了相关部委的政策考量,符合足球规律,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民众期盼,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部署,是足球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 ”

李毓毅指出,两年来,《总体方案》五十条任务已全面贯彻落实,94%的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所有目标任务都在持续深化推进中,稳步迈出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近期目标的五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化足球改革的主体框架初现雏形,已经为体育改革的突破树立了榜样,为社团改革的试验提供了借鉴。

关于下一步目标,他如是说:“目前第一步目标的五个方面初显成效,第二步目标有四个方面的含义: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最近两年,中国足球协会基本完成了与体育总局的脱钩改革,中超媒体版权卖出5年80亿,海外转播覆盖96个国家和地区。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的发展下,足球人口数量有所增加,另一层面,业余足球俱乐部、社会青训机构、“互联网+足球”创业公司发展迅速。

李毓毅特别感谢了包括中宣部、外交部、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体育总局等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努力,并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表达期许:“希望国家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国争光;也希望职业联赛水平日益提高,中超球队在国际赛场如同今年亚冠前三轮一样所向披靡,无论现场还是电视看球都能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更希望身边的球场不断增多,随处有球可踢,踢球的孩子不断增多,身心全面发展,社会的投入不断增多,产业回报丰厚,全民的参与不断增多,文化深入人心。中国足球坚持改革创新,立足长远发展,保护足球生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完)

(记者 王牧青)

原标题:李毓毅总结足改两周年:94%的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