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八届亚冬会今日札幌揭幕 检验备战成果剑指平昌冬奥

2017-02-19 0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亚冬会)19日将在日本本札幌揭幕。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由236人组成,将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争夺。这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一次各队综合检验备战水平的机会。

这是自1986年亚冬会诞生以来,札幌第三次获得主办权。本次赛会共设5个大项、64个小项,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选手及随团人员参会,规模系历届之最。

从过往成绩来看,中国代表队在亚冬会上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以及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如无意外,本届大赛奖牌榜的前四位将继续被这四支代表队占据。上届亚冬会,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凭借在雪上项目中的优势以32块金牌领跑奖牌榜,中国队以11金10银14铜位列第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武大靖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谁将担任开幕式旗手?

中国代表团的大部队于17日下午抵达札幌,而男、女冰壶等队伍已先期抵达并投入比赛。在18日率先展开的冰壶赛事中,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女队首秀发挥出色,以20-2的巨大优势提前三局拿下哈萨克斯坦队。男队以12-1的比分同样取得开门红,对手也是哈萨克斯坦。

18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高志丹在仪式后对媒体透露,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将可能由来自短道速滑队的一位男运动员担任。

在短道速滑男队本次参赛的五名选手中,武大靖和韩天宇是队伍的核心人物,两人都是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得主。武大靖去年以三个分站赛第一的成绩荣膺世界杯500米单项年终总冠军,而韩天宇则收获了1500米和个人全能两枚世锦赛金牌。如无意外,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将从这两人中产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天宇 刘关关 摄

原标题:第八届亚冬会今日札幌揭幕 检验备战成果剑指平昌冬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