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民警病逝捐献器官 达州7岁男孩重见光明

2017-03-19 19: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手术前,病床上的小肖很开心

术前准备,肖小的父亲有些紧张

3月19日下午1点,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7岁男童肖小(化名)被医生推出手术室,他的右眼刚刚接手完眼角膜移植手术。因为先天性眼疾,肖小刚一出生就被关闭了光明之门,但一位从未蒙面的警察叔叔——7天前病逝的四川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用大爱为肖小打开了一扇窗,将他从黑暗的世界拯救出来。

先天眼疾 拖垮一个家

肖小是达州市开江县新街乡人。他的母亲吴女士讲述,儿子出生后,和其他新生儿不一样,7天后才睁开眼睛,后来他们吃惊地发现,孩子的视力似乎有问题,对眼前的事物没有反应。此后,他们抱着孩子四处寻医用药,但情况没有好转。听医生说,儿子患的是先天性白内障。

肖小一天天长大,这个家庭的日子却越来越艰难。因为照顾孩子,吴女士无法出门挣钱,丈夫在附近煤矿打零工。近几年因煤炭行业不景气,肖小的父亲也失业了,全家失去收入来源。虽已到了上学年龄,肖小却只能在家里玩,夫妻俩心急如焚。

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这个特殊家庭引起了当地有关部门关注。开江县关工委和残联工作人员到肖小家中,了解其病情后立即为他联系医院。今年2月,肖小被送到达州爱尔眼科医院,经确诊,他患的是角膜白斑,且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必须接受眼角膜移植,3月上旬,肖小被转入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

成功手术 警察叔叔为他打开一扇窗

3月19日上午9点,对于即将到来的手术,肖小不但没有害怕,反而十分兴奋,他还特地给老家的爷爷打了电话;上午9点50分,医生为其做术前准备,肖小的父亲惦起脚尖,紧张地看着儿子,肖小则十分开心地和医生说笑;上午10点,手术正式开始,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唐建亲自主刀;下午1点,肖小被推出手术室。

据了解,肖小入住达州的医院后,一直在等待合适的眼角膜供体。3月12日,四川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病逝,家属根据他的生前意愿,捐出一对眼角膜。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前往巴中,实施了眼角膜摘取手术,随后带回成都。3月13日,肖小从达州转入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目前只对肖小的右眼实施了手术,今年下半年条件成熟时,将对他的左眼进行眼角膜移植。如果一切顺利,再过几天,肖小的右眼将重见光明,而为他打开光明之窗的,正是7天前病逝的那位警察叔叔。

考虑到肖小的家庭状况,院方向爱眼公益基金会申请,免去了全部手术费用,肖小家乡政府则解决了全家人在医院期间的生活费。

当儿子被推出手术室时,吴女士和丈夫长舒了一口气,夫妻俩开始规划未来的生活:儿子出院后,将立即送他上学。他们也会外出找工作,让家庭摆脱困境。肖小则亟不可待想要摘掉蒙眼的纱布,想看看这个世界到底什么样子。

根据器官移植的相关保密规定,直到此时,吴女士和丈夫还不知道,为儿子捐献眼角膜的那个人是谁。但未来某一天,肖小或许会知道,关于那个警察叔叔的故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谢颖

此前报道:

在和肖小同一楼层的另一间病房内,4天前作了左眼眼角膜移植手术的陈钢,已经摘掉蒙眼纱布,小伙子显得很阳光。

“感觉不错,没有觉得痛。”陈钢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截止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排斥反应,恢复得很好。“也许冥冥之中,汤洪林大哥要陪伴我一辈子吧。”

27岁的陈钢是一位法医,住院期间,他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汤洪林的故事后,十分震惊和痛心。当获悉移自己接受移植的眼角膜,正是来自于汤洪林时,陈钢百感交集:“他那么年轻,那么优秀。洪林大哥给了我火把,照亮我前行的路。”

采访结束时,陈钢表示,他不介意报道中使用他的真名和照片,自己将永怀感恩之心,认真工作好好生活。

原标题:爱在延续 巴中病逝民警助达州7岁男孩重见光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