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极了! 近百濒危珍禽“遗鸥”嬉戏巴中南江河

2017-03-19 17: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遗鸥”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美极了!

四川新闻网巴中3月19日讯 日前,近百只头部呈黑色,形似白鹭的的鸟儿成群结队在巴中南江河上嬉戏飞翔,轻盈的体态、独特的外形和清脆的叫声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摄。

近年来,南江县不断加大河道生态环境的治理力度,使生态环境和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前来过冬和迁徙的鸟类逐年增加。据野生动物专家介绍,根据所拍照片此次来访的“稀客”或是遗鸥,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世界濒危物种。

群鸟在南江河上飞过

美丽南江河

据相关资料统计,遗鸥是中型水禽,体长为39 厘米-46 厘米左右,在原苏联的繁殖种群数量在2000对以上,中国内蒙古西部的沙漠湖中发现的繁殖种群约1200多对,截止至2006年,估计全球总的种群数量约有3000对左右。在国际上,遗鸥是为数甚少的几个同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和《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特种公约》(MSC)附录Ⅰ的鸟种之一,在世界保护联盟(IUCN)所发布的《红皮书》等类似出版物中一直被列为受威胁鸟种。因其是鸥类中最迟被发现而得名,人类真正认识它还不到30 年,也是人类认识最晚的鸟之一。

(徐刘洋 记者 余开洋)

原标题:美极了! 近百濒危珍禽“遗鸥”嬉戏巴中南江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