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会展业2020年目标:总收入1040亿元

2017-03-20 07:1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博览局获悉,近日《成都市会展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获批。根据规划,到2020年,成都会展业总收入预计达到1040亿元,形成新的千亿产业。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成都作为中国会展名城,在“十二五”期间,会展业综合竞争力得到较大提升,并先后荣获“中国会展名城”“十大品牌会展城市”“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等称号。而随着成都步入“一城两馆”时代,成都会展业将进一步扩容。

为大力提升会展业,本次《规划》共提出了四个方面十五项具体指标。其中会展规模方面,到2020年全年举办重大会展活动数量达到700场,年度展览总面积突破400万平方米,参节人数10万人次以上的节庆活动数量达到20个以上;会展国际化水平方面,到2020年,年度举办的国际性会展活动次数达175次,占全年重大会展活动的比重达到25%,形成10个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境外参展商比例达到20%以上。此外,还将培育本土年营业收入过亿元会展企业5家,引进3家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落户或设立分支机构等。

按照发展目标,到2020年,成都力争会展业总收入达到1040亿元,形成新的千亿产业,其中会展业直接收入达到110亿元,间接收入达到930亿元,年均增速8%;实现成都会展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6.5%,初步建成“国际会展名城”,有序推进“国际会议目的地、国际展览品牌聚集地和中国休闲节庆首选地”三大目标建设。(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成都会展业2020年目标:总收入104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