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0余位文艺大咖齐聚蓉城当志愿者 成都市民享文艺盛宴

2017-03-20 07:2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成都正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建设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名城。成都文联系统深入开展“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国内文艺志愿服务的符号。3月19日至21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在蓉召开。昨日,姜昆、徐沛东、殷秀梅、卞留念、李丹阳、霍勇、牛群等70余位知名艺术家抵达成都,参加会议并将走进我市部分高校、工厂、社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观看到艺术大腕送上的志愿演出。

另外,本次全国文艺志愿服务的“成都大会”将达成国内文艺志愿服务的“成都共识”,同时将为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颁奖。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

成都文艺志愿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昨日,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全国文艺界的“最美志愿者”温玉娟、刘全和、曹保明、黄豆豆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些热衷文艺志愿服务的大腕,为成都文艺志愿服务点赞,希望有更多的成都艺术家加入,用志愿服务形式展现成都的文化魅力。

“我来过成都很多次,在成都参与文艺志愿服务也有很多次。成都人太热情,火热得像你们的辣椒一样!”说到成都,姜昆认为,成都独特的地域文化、闲适的生活气息为成都文化艺术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接地气的资源。“比如方言,我认为四川方言在全国方言中最幽默!这对于语言艺术来说非常重要。”姜昆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四川话水平:“王保长,抓壮丁。”

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对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推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给予了肯定。“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可以说走在了全国前列。”姜昆说,就全国而言,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较早,“2013年成立后,成都文艺志愿者队伍用最快的速度发展,并且反应迅速,没有把志愿工作当成赶时髦,而是踏踏实实干实事,有序策划开展了一批活动,有‘快’和‘实’两大特点,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中国舞协副主席、“最美志愿者”黄豆豆:

希望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开展得更好

中国舞协副主席、青年舞蹈家黄豆豆是今年文艺界入选的全国“最美志愿者” 之一,他对成都有特殊的感情,曾多次来成都参加志愿活动。昨日,他指导过的一些基层文艺工作者专程赶来和他见面,“这份情谊特别让人感动!”作为文艺志愿者,黄豆豆在成都演出过,也为感兴趣的舞蹈者开办过讲座,进行过指导。

“虽然很多时候一些舞台条件达不到专业舞台的水平,但大家都努力将最好的舞蹈呈现出来。”黄豆豆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是演出,更重要的是内心收获很多。他表示,成都有很多舞蹈方面的优秀人才,希望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希望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开展得更好。

同样是今年文艺界入选的全国“最美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温玉娟、滑稽表演艺术家刘全和等表示,“最美志愿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演员本身创作的作品源于生活,服务对象是老百姓,应该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老百姓。

此外,文化学家曹保平对成都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赞不绝口,“成都历史文化悠久,在传统文化保护方面,有非常多的创新之处,比如传统与现代共融的宽窄巷子,已经被全国很多城市借鉴!非常期待有更多成都艺术名家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将成都独特的文化展现出来。”

原标题:70余位文艺大咖齐聚蓉城当志愿者 成都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艺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