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两男子招揽群众有偿卖血被刑拘

2017-03-20 11:5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本是献爱心,“血人”为利益升级为“血头”,卖血变招人挣提成。近日,海淀警方成功抓获两名非法组织卖血的犯罪嫌疑人。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7年2月21日上午,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海淀区红十字血液中心有“血头”在活动,以高价招揽组织群众卖血。接警后,侦查员立即展开工作,于当日成功在辖区内将阮某、张某抓获。

经审查,阮某和张某对自己组织群众卖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阮某交代,今年2月,他通过网上兼职群看到有偿献血在招人就去了,献完血后得到了1000元钱。眼见这个可以挣钱,后来他就通过给自己钱的上家,从“血人”升级为“血头”。他在QQ群发布卖血信息,在公共场所粘贴小广告招募卖血人员,大肆招募“血人”。然后,每天将与自己联系的“血人”聚集起来,约到马甸的血液中心附近,每有一人成功“献血”,他可以得到700元,给“血人”600元钱,自己留100元当回扣。根据血型不同,有时钱会有所浮动。据了解,“血人”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是打零工没钱了或者是未找到工作又不愿从事体力劳动的人,看到有偿卖血信息后通常会主动联系“血头”。一次得利后,“血人”往往经由上线拉拢或自愿入伙升级。

张某交代他和阮某是朋友,两人住在一起,眼见阮某赚了钱,就于2月20日主动提出要一起干有偿卖血的买卖。阮某让他招人,每招到一人给他提成50元。2月21日上午10点,两人一起在牡丹园地铁站接到9个来献血的人,他们将这些人带到城建大厦底下的餐馆等着。经过电话联系,阮某的上家“刘哥”送来了几张献血单子。随后,阮某带人去血液中心献血,张某就负责“陪着”剩下的人。因个人身体原因,最后只有三人成功献血。阮某在去找“刘哥”结账拿钱时被警方抓获。

目前,阮某、张某因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王悦)

原标题:两男子招揽群众有偿卖血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